忘記是誰跟我說過「在教堂結婚,是女人最大的夢想啊!」
可能一直都覺得自己理所當然會在教會結婚,
所以就覺得這一切都很合理了XD

婚禮籌備過程很繁瑣,幸好老公跟周遭很多好朋友陪著我,
讓我搞操煩的個性可以稍稍安定一些,
但真要說起來也沒有什麼大問題,
倒是小小狀況一直絡繹不絕的出現,實在是很磨人耐性啊…

原則上一月一日的婚禮大部分都是奶奶跟公婆籌劃,
從訂餐廳、確認菜單、與牧師接洽、教堂佈置等等等,
當日我們就是名副其實的「出人就好」:P

我們兩個從12月29日開始休假,30日跟證婚牧師小小溝通、走走流程,
老公的堂弟妹還為我預約手部保養,
長這麼大手指頭第一次遇到如此貴婦級的對待,
還挑了個亮晶晶的指甲油,真的是不得了啊!

完成手部保養後,我就回到台南跟爸媽廝混,
一回家媽媽就交代老爸不可以煮好料給我,只准吃魚跟雞肉!
老爸還在旁邊MUR說「吃個牛肉又不會怎樣」XDDD
而我感冒症狀正抵達巔峰,所以一直被灌中西藥orz
老弟也在31日晚上回到家,立刻就為我這病貓拍張照XD

破病的新娘

在轉不到好看的電視之下,我早早就睡覺去了。

一月一日到啦!!(敲鑼打鼓)
七點多我睡眼惺忪看到老爸在煮滷麵,
媽媽正準備出門去ㄙㄟ斗,
我則使喚老弟幫我買早餐。

新秘Noly原來早在八點就在我家附近晃,
真是太辛苦她了~
九點一到,鈴鈴鈴,準備開始化妝啦!
阿婆跟小普也陸續抵達,辛苦一夜未眠的阿婆啊!
And小普兒元旦寶寶生日快樂^__^

患有時間焦慮症的老公,再加上開車神速的老公兄弟們,
果不其然11點多就到了,搞得Noly超焦慮,
而在化妝的時間中,伴娘們開始討論惡搞老公的把戲,
Noly讀出新娘的擔心,所以一堆遊戲砍到剩一個XD

這期間表姊妹們、阿姨、舅舅等親友也陸續抵達,
免不了就是要來拍照拍照…

之後由媽媽出面蒐集眾家姊妹們的口紅(當然沒有我的:P),
大家就摩拳擦掌等著新郎抵達!!!而我被關在房間內XD

外面一陣喧嘩嬉鬧,我想應該是整人成功,
事後老公問我,在他一一分析後,裡面應該沒有我的唇印,
ㄎㄎㄎ,如果被猜中了,就不能跟我弟一起親親了咩XD

啾~

小普又要求老公要喊愛的宣言後才可以進門,
但其實在老公大喊「老婆,我來了」,
我就預備起身了XDDDD
要不是Noly阻止我,我可能馬上就奪門而出了吧(女大不中留!!)
老公挽著我的手,走出房門,突然外面一片安靜,
冷掉了!!!!
所以老公就大喊「這是我漂亮的老婆,請大家掌聲鼓勵」
噗~~~~~真是笑壞我了XDDDDDD

因為大家都是第一次,連大姑姑也是第一次當媒人,
所以沒有人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啊!!!!
於是我們就莫名其妙的坐在椅子上,進行互餵湯圓跟滷麵的橋段給大家看,
接著是老公覺得時間差不多了,然後就進行拜別父母的儀式(?)

啊~看到媽媽哭我就不行了啦,不過看到老爸用唇語說「不准哭」,
我的眼淚就停在眼眶裡,超強的啦!!!
而在哭哭啼啼後,接下來咧??!!
本來老公預備挽著我就要衝出門了,Noly立即出面說「爸爸要蓋頭紗啊!」
好佳在,不然我就要自己蓋了XD
老爸來蓋頭紗
蓋完頭紗,再抱抱爸媽,我們就預備前往高雄了~

我們也沒什麼丟扇子的儀式,所以坐上車,跟家人揮揮手,我們就出發了。

我.的.腰.好.痠.

一路上我只能挺直身,往後躺會壓到頭紗,往前靠會壓到頭髮,真是折磨人啊!!

又比預計時間提早抵達高雄家,小花童還沒準備好咧XD
等了一會兒,萱萱嘴裡念著「我要請伯母下車(台)」,
看到萱萱就超開心的啦,我也就被請下車了~

回到家裏跟公婆、奶奶打招呼,就在房內等候去教會,
過程中萱萱不時來跟我聊天,真的是個寶貝蛋,
而奶奶則端出自己做的湯圓,一口一口餵我們兩個吃,
且每口都有吉祥話,整個就是好感動!

送好多好多的東西

但因為一些突發事件,我們沒能準時抵達教會,
一到教會,Noly就衝來確認我的妝況,接著就要進場了!!!!!
雖然之前有排練過我整個就是擔心會跌倒啊!!!!
所以整個表情就是僵硬到不行,好擔心啊!!
總算走到紅毯的另一端,老公一手就把我帶過去(很著急耶XD)
然後典禮就開始啦…
過程中,老公多次擔心我站不住而問我還好嗎,
我明明覺得我很好,後來才知道我晃得很厲害!!!
差點就快要變成rocker了我!

在詩歌班獻唱、牧師證婚、戴牧師祝福(註1)、
互換戒指、掀頭紗、送父母感恩禮後…
流程就很順利的結束啦!

最後不免要來大合照幾張,
另外,也要特別幫我兩位好姊妹們徵求好男人啊!
15年的好姊妹啊!

註一:戴牧師是多年前幫我公婆證婚,幫我老公兄弟倆洗禮的老牧師,也因為他的原因,讓我跟新秘Noly親上加親^__^

更多照片點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