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我還是苦命的要上小夜班,幸好能夠準時十點半下班,
本來Rick打算開車來接我,哪知居然交通管制,
Rick又不放心我一個人搭捷運回去
(大概怕我被淹沒在人海中,或者被撞飛之類的吧:P)所以硬是搭捷運來又陪我回去,
幸好在Rick英明睿智的帶領下,我們順利的在11點半回到家,
買買宵夜、整裝整裝,就去鄰近大樓樓頂看101煙火…
哇嗚,這可是我第一次跟101煙火這麼近呢,真的很漂亮的說,
而且我們的距離剛剛好,把整場煙火秀完整映入眼簾,都覺得新的一年也會這麼燦爛的說^^

1/1,我還是得要上小夜,不過在上班前還是飽餐一頓,
話說這上海灘還真是不簡單,好吃好吃(詳見:Rick食記);
幸好這天也是準時下班,Rick再度搭捷運來接我,因為我們兩個要衝衝衝的南下…

1/2,大約四點半抵達高雄,沒想到凌晨高雄的街頭,計程車司機還是很勤奮的呢!
接著到了Rick高雄的家,果然還是把阿姨吵醒了= ="我們快速盥洗又再度補眠;
一早八點多,萱萱公主起床精神好,所以我們也跟著醒了XD
又是一陣的盥洗準備,早餐去享用Rick提很多次的樂腳咪,果然現吃真不賴,很讓人回味的好滋味呢!
用完早餐便去奶奶家,實在是有夠熱鬧,大夥一陣吵吵鬧鬧後,終於決定要往夢時代前進!
終於有機會好好逛一逛夢時代呢,不過我們兩個還是先衝去搭摩天輪,
酷企鵝座廂好可愛呢,難怪這麼多小朋友等著排隊要搭~

IMG_3060.JPG

接著我們兩個晃啊晃啊,看到射箭練習場,Rick就手癢想嘗試看看,
果然架勢一百分,第一發就中紅心耶!
DSC01259.JPG
我在旁邊也躍躍欲試,所以也玩了幾發,不過弓箭也太重了吧!

接著又看到打靶區,肯定有人想試試,架勢一百、命中率極高,不愧為前國軍啊:P
DSC01261.JPG

後來我也湊熱鬧想玩玩,沒想到也中了幾顆漂浮氣球,聽說這樣很厲害耶,所以我應該有遺傳我爸喔,姆哈哈哈~!
IMG_3074.JPG

中午喝了木瓜牛奶、吃了府城布丁,吃飽喝足的就離開夢時代。

正巧Rick以前的同袍在高雄軍營,所以我們也就順道繞去聊聊天,
沒想到還讓長官送我們出營區,還讓阿兵哥敬禮耶,哇咧好害羞喔:P

接著就是今天的重頭戲,Rick日本表弟回來台灣補請宴客,所以大家也一番盛裝打扮,
當然也不免跟一堆親戚寒暄,不過也太多了吧!!
而我的工作,就是不時陪萱萱公主玩,順便一起玩她今天的戰利品(其實是我們兩個被這可愛的草莓包給迷惑了XD),
這草莓包很厲害呢,裡面應有盡有,而且都是布製品,超級可愛的(大心)。
IMG_3564.JPG


終於結束一整天的行程,本來我們兩個還想要去愛河散散步,可惜突然的驟雨讓我們趕緊回家,
也好,該好好休息一番。
雖然很早就梳洗完,不過聽說有好吃的滷味,所以我又稍稍等待了一下,
哇…真是南部味道耶,好吃好吃(明明晚上才吃完好料XD)

1/3,整點,Rick準時祝福生日快樂,大家也小小聲的為我唱首生日快樂歌(因為萱萱公主在睡覺喔~),
不過意外地,今年居然沒有準點簡訊
(據寶貝襄說,她從十一點半等到睡著,所以明年一定會準時傳,真是貼心鬼咧XD),
因為一早四點要起床回台北,所以也沒多加嬉鬧,我們就趕緊就寢了。
四點多盥洗後,我們從高雄開車回台北,中途還去清水休息站小歇片刻(上次來已經是去年六月了啊~),
買了我好久沒吃的長崎蛋糕,果然配牛奶是第一名絕配!

大約中午回到家,大家也累壞了,趕緊又再補眠;
下午三點多,我們兩個先幫日本表弟check in,果然大飯店就是不一樣,規矩好多喔0.0,
接著去高鐵站接日本表弟們,要去吃大餐啦!!
傳言龍都烤鴨很厲害,本來訂位時已經沒有烤鴨了說,幸好在前幾天被通知有人退鴨(真是有趣的說詞),
所以我們也有機會吃到美味的烤鴨~哇塞!真是不得了的好吃!
可惜那時忘記把相機充電,沒機會拍下油亮亮、皮脆脆烤鴨的尊容啊XD
用完餐、送表弟們到飯店,Rick的任務終於暫時性地告一段落,我們也終於可以回家好好休息囉!

聽說這天是我生日呢,應該得要記錄一下!
先是收到阿婆飄洋過海的卡片跟照片,妳快回來吧(招手)
超級想念妳的說~~
IMG_2998.JPG

13班的貼心寶貝們知道我生日幾天要請假,所以也就提早送禮物,
據說毛、秋兩位小姐試茶試到茶醉,也真是太誇張了點,
不過這包裝精美到會讓我捨不得喝耶XD
IMG_2989.JPG

就在我惆悵的人氣銳減的同時,整天下來還是有簡訊陸陸續續來祝福,
感謝毛兒、小秋、瑜汶,工作之餘(or休假)不忘稍聲祝福^^
還有貼心的文儀、阿幸,雖然離開台中半年了,還讓妳們惦記著我的生日,真是感動呢~
可愛的真真妹妹,也是貼心的送來祝福,
電話一直不斷跟我錯過的老陳,最後還是用簡訊了吧,哈哈,感謝你囉!
好吧,勉強也把老弟也列上,雖然我對於你沒有第一時間打來很不爽XD(誤)
當然不忘跟同天生日的媽咪互道祝福,同時間向彼此說生日快樂的感覺真有趣^^
FB上也陸續有幾位朋友的祝福,感謝你們呢~

在家放空好一段時間,最後終於趕上在生日結束前買個蛋糕吹蠟燭,
我說啊,願望是秘密,可是每個都跟你有關呢,你說奇怪不奇怪:P
DSC01264.jpg

1/4,我們仍在休假中,一早Rick載表弟們去機場,我則賴床到十點多才醒:P
在一陣討論後,我們決定去嘗試最近人氣相當旺的麻辣一村(詳見:Rick食記),
嗯哼,似乎比滿堂紅優呢!
用完餐,我們散步到微風等著看電影,Rick不敵睡意就先小歇片刻,
我則到處晃晃走走,翻了陶子最近的新書,嗯哼,挺能引起共鳴的呢!
接著看了十月圍城(從去年欠到現在:P),又繞去西門町辦些事情後,
我們又在家裡吃吃蛋糕、泡泡茶、看看電視,結束這天的休假。

我怎麼覺得休假好忙喔,不過在匆匆忙忙的行程中,
我們兩個還是不忘嘻嘻哈哈、打打鬧鬧,好像時間就會過得特別快XD

新的一年,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度過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