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終於把一百多個孩子交接完畢,
階段性的任務完成了,也開始有些不捨了…

還記得剛開始工作時,我曾經有度對自己很沒信心,
在真正開始做個案工作時,
才發現自己對一個個人或一個家庭是具有影響力的,
只是程度的差異而已…
所以,到底自己準備好去當一份社會資源來介入服務對象了沒?
這好像不是只有大學四年畢業就可以得到明確的答案。
「我會不會讓他們受傷?」、「我會不會無法處理?」、
「我會不會把狀況搞得更糟?」
工作初期,我很常會對自己有這樣的疑問…

轉眼工作逐漸滿四年,也就是我陪著這些孩子、家庭走了將近四個年頭,
已經有一定的默契跟信任存在,那真的是不能用薪資可以衡量的情感,
而在這幾天的交接過程中,透過一些家長跟孩子的回饋,
讓我心裡頭好感動好溫暖…
我做的不過是小小的事情,卻何德何能可以在他們心中佔據一些地位,
甚至還有一兩個家長在跟我通話時哽咽,這真的是超乎我所能想像的…

好好的跟他們道別,更由衷的希望他們能脫離貧困循環而自立,
期待下回聽到他們的消息,都是會讓人感到雀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