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對張懸的音樂很難有什麼直接的想法感觸,
因為,我幾乎看不懂歌詞的意思,
除了之前國民歌寶貝之外,張懸的詞總是常帶有些隱晦暗喻,
看起來就像是一堆文字的堆砌,可是湊起來到底是什麼意思,會讓我很苦惱的說…
有時候獨立音樂就是這樣,
要嘛就是歌詞簡單到太直接、
要嘛就是會讓開始質疑自己的中文理解能力,
啊…聽音樂也別這麼辛苦嘛orz

本來聽了幾輪就擱在旁邊了,不過最近老是聽到「關於我愛你」這首歌,
聽著聽著,即便歌詞我還是不懂要表達什麼,但旋律卻讓我印象深刻,
最後低吟著我愛你,突然就會有感傷的情緒湧上。

張懸的音樂很常會讓我感到有些撲朔迷離,
但她的現場卻會帶來一些正面的力量,
當然除了她少不了的理念分享之外,還有充滿生命力的音樂,
希望之後有機會再聽一次她的現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