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前老公申請小巴黎班,為了不浪費今年的票,
我單然就義不容辭跟著去了(誤)
但我還是很謹慎的媽媽,所以出發前還是有再去一趟婦產科,
是不是很認真來著(詳見:寶寶記事)

沒想到出發時居然超滿的,大家都想在巴黎過年嗎?
好家在最後我還是有順利登機,不然我一定會在桃園機場跺腳兼打滾啦!


在睡睡醒醒看看影片過了13小時多,我就這麼抵達巴黎啦~Bonjour~

因為老公他們跟一般乘客是不同出口,所以我得要在他們交通車抵達前跟他們會合,
素來有迷路大王之稱的我,不出所料的在機場內迷路了,
全歸咎於自己太假會,自以為跟別人走的路也要不一樣,
再加上機場內的電扶梯讓我眼花撩亂來著,讓我數度找不到路啊!!
(這就是迷路者之所以會迷路的原因啊XD)
幸好他們的交通車也有延遲,而我沿路也遇到不少熱心的人員,
時間恰恰好的趕上他們交通車抵達~哈哈哈(真是傻人有傻福啊)

在我轉述一連串迷路過程後,老公聽完直冒汗,真是嚇壞他了,
但老公說我真的很幸運,因為通常法國人不太理會講英文的外國人,
沒想到我都一直很順利,我想,大概是寶寶也在肚子裡冒冷汗,所以趕緊發揮他的神功吧XDD

anyway,我們抵達是巴黎的早上,所以吃個早餐,大家就趕緊回房補眠,
John教官是巴黎地頭蛇,當仁不讓的擔任這趟巴黎行的導遊,
所以大家約約中午過後準備出發冒險。

這裡的飯店跟周遭的大樓、公寓彷彿融為一體,
感覺不會太突兀,好像也不會太擾民的樣子,
而在看起來很像公寓的建築物內,居然還是一般超市,
因為老公相當謹慎,所以提了六大罐礦泉水回飯店呢。

噹噹,約定的時間到了,飯店附近就是地鐵站,
第一件事情就是買票


據老公說,這裡購票機很麻煩,
一次都要買很多張,所以通常都要跟別人一起share,
但這回我一起來趴趴走,我想應該很快就會用完了XD
雖然一張票可以跑透透,但要價也要4、50塊,真的是.....

第一站先填飽肚子,這間據說連日本旅遊書都有介紹的拉麵店呢,
來巴黎吃拉麵,想不到吧XD






老闆是華人、老闆娘是日本人,因為教官跟老闆熟識,
所以老闆還送了不少菜給我們,實在是大碗又滿意啊!
拉麵達人我老公對於他們的麵條給予高度評價,
老闆透露每天他們都親自製麵,這是他們的堅持唷~
難怪這麼的彈牙啊~

吃飽喝足後,開始是教官血拼時間,
血拼冷感的我們,就是好好來感受這巴黎的氣氛,
街頭隨便都是穿著俐落、身材高挑的法國人,
即便是老先生老太太,穿著打扮也不會隨便,
真不愧是時尚的都市啊。
天氣雖然冷瑟,卻也不減巴黎街頭的風采。







沿途就是滿滿的滿滿的名牌店,我想這裡真的是血拼天堂啊!!
可惜的是時間沒有很充足,沒能好好欣賞古建築呢!

[隨手拍的教堂]


[萬神殿]


左岸有兩間聽說很厲害的咖啡廳,一間叫雙叟、一間叫花神
所以我們帶著在Pierre Hermé買的馬卡龍,
來到生意相當興隆的花神cafe de flore喝咖灰,
可惜我不能喝咖啡,不然配著馬卡龍,肯定會相當美味的。





我曾問老公,義大利的咖啡跟巴黎的咖啡哪個比較好喝,
老公說其實都很好喝,但是卻有不同的深度,
義大利的咖啡很強烈,每一口都是撞擊;
巴黎的咖啡比較溫醇,每一口都能回味,
所以真要比較,還真是比較不來呢。

至於號稱少女的酥胸-馬卡龍呢,
因為我對於甜點這玩意兒沒什麼興趣,
自然也很難分辨啾竟有多好吃,
只能分辨「好好吃」、「還可以」、「不好吃」這三種等級XD
而Pierre的馬卡龍真的很好吃,
只要一小口,香味就會滿溢在嘴裡,
入口即化,整個味蕾都被包圍的感覺,
但對我來說,還是太甜了啦(很不識貨XD),
所以最後我還是留一大半給老公吃:P

巴黎的時差對我好像還好,因為平常也都是兩三點睡、中午兩三點起床這樣,
起床正巧是它們的早餐時間,所以似乎也相當不錯XD
不過在外頭晃了一個下午,大肚婆也累了,
於是大家就準備打道回府,然後在教官房間續攤!!!!
當然我很快就昏倒啦,哈哈哈哈XDD
真是肚子跟眼睛都相當充實的一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