翌晨,睡得飽飽的我,
一大早就吵著老公說要出門,
不過出發前還是要先飽餐一頓,
這趟巴黎,讓我無可救藥的愛上棍子麵包,
老公簡單的放上火腿跟起司,就能讓我口水直流!!!

103APPLE_IMG_3131.JPG

因為自從懷孕之後,食量沒有很大,
所以老公弄好一份就說「吃不完可以給我吃」,
我不好意思的說「可是我好像會吃完耶」,
結果我真的吃完了!!!!!哈哈哈!!

吃飽後,準備開始我們的浪漫行程(其實就是亂晃啦~哈哈),
老公很厲害的,他的人體GPS不只在台灣、美國很好用,
連在語言不通的巴黎也很好用XDD
所以我開出「我想去巴黎鐵塔!!」「我想去羅浮宮!!」,
然後我們就會到了,嘻嘻。

這趟旅程一樣都是靠地鐵,在上上下下、轉車轉車後,
老公說「妳準備好了嗎?」
一出站、轉個彎,我遇到了巴黎鐵塔!!!!




喔~對了,這時候得要提一件很笨的事情,
因為相機之前借給大鈞去作"重要的事",
於是...所以...記憶卡忘記放進去了(倒地不起),
這趟巴黎行的照片,都有賴4S了啊(真是太可惜了>"<)

OK,先是遠遠看巴黎鐵塔,接下來我們就散步靠近它囉,
而沿途,就是浪漫的塞納河唷唷唷唷!!!

不過天氣灰矇矇、河水看起來也灰矇矇了呢,
但我深信這就是浪漫的開始啦^^

鐵塔下兩方都有售票亭,兩邊分別販售

「體力很好就來挑戰的爬樓梯攻頂」


「還是實際一點別為難自己的電梯攻頂」


我想,我們還是跟著大家一起搭電梯吧XD


當然一張票也是貴桑桑,但我想也只有這個捨得花啦:P
我們陸續擠進一個小車廂,然後就到頂樓了!!!


雖然風很大,但卻不減欣賞美景的興致啊!!



GPS老公也介紹各處景點,但孕婦記憶力真的很差,
所以差不多也忘光了(其實是藉口)
但有個很特別的,就是法國的自由女神,
不過因為距離太遠了,所以我們也只有在鐵塔上遠望!!

就是遠方有圈起來小小的那尊啦!!哈哈哈XDD

而下鐵塔後,路邊還看到自由女神的火炬


接著,我們就真的漫步在巴黎啦~




跟老公手牽著手,有種迷路也很浪漫的氛圍呢...

再來是下個景點,又是搭地鐵上上下下轉車轉車這樣,
然後老公再次問我「準備好了嗎?」
一入眼簾是凱旋門咧!!!!哇呼~~

馬!!我的馬呢!!我要騎馬通過凱旋門啊XDDD
不過這裡似乎是交通要塞,倒是看到一堆車,
而老公挑了個很驚險的地點拍照,馬路中間啊!!!!

雖然這條是香榭大道,但是有萬馬奔騰的車子正在等紅燈溜!!!
有看到我的笑容都快僵掉了嗎~哈哈哈哈!!!

香榭大道兩旁滿是精品店,沿路我們還被兩三個大陸人問能不能幫忙代購名牌,
我想這裡真的是很好灑錢的地方啊...

我的體力已經剩下一格,所以我們找了間巴黎製的速食店休息

嗯...還是吃麵包比較對味XDD
而我也在這裡不知不覺趴睡了快一小時(驚)

恢復體力後(大概多兩格吧XD)
我們再度搭地鐵出發,
沒想到莫名其妙就到羅浮宮入口!!!

但可惜我們時間有限,不然這裡肯定可以窩上一天的啊!!!

又意外的看到老公最愛的巧克力店,我也終於一睹這傳說中LA MAISON的本尊,
啊....好可惜我不能吃巧克力啊!!!!!
不然在巴黎品嚐著巧克力、啜著咖啡,一定超浪漫的啊!!!
所以只好拍個照過過癮了~~


羅浮宮的對面就是舊凱旋門啦!!


我又再度嚷嚷著「我的馬咧!!!」
這不騎馬經過凱旋門對嗎(左手背拍右手心)
所以我差點就要跳上老公的背了
說時遲那時快,突然出現了兩匹馬!!!!(嚇)
我也厚著臉皮跟他們拍照了(羞)


而在舊凱旋門的一邊,居然是在新光設櫃、人總是不少的PAUL...餐車!!

理所當然的買了棍子麵包,但是因為我肚子一直呈現很飽的狀態,
帶回來台灣吃的時候已經不好吃了(嘆)

說到凱旋門,原來巴黎總共有三座凱旋門,
分別是:卡魯塞爾凱旋門(小凱旋門)、愛德華凱旋門(大凱旋門)、大門塔(亦稱新凱旋門)
在羅浮宮對面的是小凱旋門,位在香榭大道上的是大凱旋門,
至於新凱旋門我們就沒機會去看看了,
有趣的是大小凱旋門分別佇立在香榭大道的兩頭,
感覺好像真的得要騎馬才威風呢(到底是有多想要騎馬XD)

因為沒時間參觀羅浮宮,所以在外頭也得要拍照拍得夠囉!





下午跟教官相約在Galeries Lafayette碰面,
果然是豪華百貨啊,只要想得到的品牌,這裡什麼都有!!!
而我們當然又再度走馬看花繞一圈這樣,
不過是買東西嘛,大家都穿得霹靂無敵正的說XD

等到了教官,我們準備去吃越南河粉囉!!




嗯~滋味還可以!!

走出來還看到賣珍珠奶茶的扛棒,
真是有衝動想去買一杯試試啊XD


再度吃飽喝足的回到飯店,老公貼心的切蘋果當飯後點心唷~
103APPLE_IMG_3129.JPG

再吃一次法國麵包,就準備回台灣啦!!!
103APPLE_IMG_3135.JPG

回程也很受大家照顧,讓我跟寶寶都很開懷呀^^
希望下次可以跟寶寶手牽手,再來巴黎一次~~

--
[murmur time]

巴黎女人好正!!!正翻了!!!正到翻過去又翻過來!!!
在巴黎街頭隨便都可以看到model身材的女生,
衣服絕對是合身,鞋子絕對是高跟,
頭髮不是綁得很俐落,就是撥得風情萬種,
即便是上了年紀的婆婆媽媽,也一定打扮得相當得體,
可惜我對巴黎男人沒什麼特別印象,
倒是有幾位老爺爺身穿西裝頭戴圓帽的紳士樣讓我印象特別深刻,
這城市真的是賞心悅目啊~~

地鐵走道、車廂裡,隨時都可以見到街頭藝人,
碰見的頻率比紐約多更多,而水準更是不得了,
這兩天就遇到了弦樂團、管樂團、排笛樂團、吉他、小提琴獨奏等等,
為匆促的人群添加了些音符,這或許就是巴黎更迷人之處了吧。

回家後,我又再看了一次老公幾年前到巴黎探險的文章,
還翻出他用「走路」走的地圖,
我只能說,是真強者啊!!!!!!
我走的路.JPG

所以我想還是要大力推薦一下他之前寫的文章Rick巴黎遊記
(雖然是寫給我的>///<,但我想大家應該有忽略閃光的功力)

啊~~真的是好美的都市,下次一定要用更多時間來巴黎浪費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