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相當臨時的狀況下,突然決定要去SFO玩幾天,
最重要的是,我沒有美簽啊(抱頭)
該來的總要來,某晚我跟老公隔海用天空屁研究了幾個小時,
總算把亂七八糟的表格填完,
DS-160相當囉嗦跟複雜,而且男女生好像有些許不同,
如果有朋友日後想要填寫這麻煩的表格,
可以參閱這個網誌工作熊教學,或上美簽討論區 by工作熊
都是相當實用的資訊。

來個經驗分享吧!
首先,就是要完成囉嗦表格,完成後會有個「確認單」可列印,
這時候搞操煩的個性又發作了,確認單上說要在左下角貼上大頭照,
啾竟是要貼在印有照片上還是整張紙的左下角咧?
美簽
這個焦慮好像很無聊,
因為有網友說就交給現場人員幫忙貼,
但我還是很假會的貼在整張紙的左下角XD
叮咚叮咚,我看源訊人員都是隨手貼在左下方空白處,
偶爾假會也會發揮作用的:P

另一個必帶資料是「預約單」,
連上台灣源訊資料處理中心的網站,
確定好時間,完成預約流程後列印預約單。

最後就是最重要的,繳錢,取得「收據」XD
一筆給AIT、一筆給源訊,一般旅遊簽證大概台幣四千多,
明細就上AIT網站查查。

基本上準備好這三種薄紙,就可以大搖大擺的進去辦美簽了:P

依老公跟婆婆之前辦美簽的經驗,覺得應該要準備完整文件,
如戶籍謄本、財力證明、結婚證書等等以證明妳不是要去勾引老美或偷偷住在老美的地盤,
不過似乎已婚婦女辦美簽真的容易許多,所以我這些文件通通無用武之地。

4/1當日我預約八點辦理,身為時間焦慮症患者,一不小心就提早了一個小時前到,
約七點45分,第一批便陸續進入,
沒想到我們這批大概50分就放行了。

進入AIT大門前,要將身上電子產品供出並關機,及提供一張證件,
一入門保全就會收走這些玩意,至於隨身包包是可以帶進去的,
在經過探測門後,總算可以正式進入AIT內部了(拭汗)

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等待....

1.源訊人員檢查資料(協助貼大頭照跟填寫姓名單),排排坐。
2.源訊人員檢查資料(訂資料),排隊。
3.源訊人員檢查資料(發收據),排排坐。
4.AIT人員檢查資料,排隊。
5.AIT人員刷確認單條碼(這時要把確認單壓在窗口玻璃讓他們刷條碼),按十指手印,排隊。
6.等.......................................
7.噹噹噹~面談官出現。
問:「尼要區美國做什摸?」答:「玩」
問:「尼姐昏了嗎?」答:「對」
問:「自幾區嗎?」答:「跟先生」
問:「要區擠天」答:「四天」
問:「怎摸這摸短」答:「先生去工作,我去玩」
結論:「喔呵呵呵呵呵,哼ㄏㄨㄚˇ算,尼過嘞」

噗~我就這樣拿到美簽了XD

就我短時間的觀察,其實面談官們都挺和善的,
如果只是單純的旅遊,挺容易就完成簽證,
反而是其他外籍人士比較容易被刁難,不但花很久時間談,
還有直接被說sorry的歪國人。

喔!對了,全程中文呣免驚,
虧我一直設想英文問句反問自己,還在思考要怎麼回答,
特別分享給與我一樣厚操煩的捧友們XD

完成面談,填寫快遞單,
如果急著想確認,可以在辦完下午五點左右直接打去快遞公司問,
假設他們已經有收到件,沒意外就是隔天到(BY 裡面人員)。

過了幾天,終於啊~美簽GET!

後記:
◎辦理當天我看到一對老夫妻到刷條碼按手印關卡,正好遇到是阿斗仔,
雖然阿斗仔講中文請他們拿出確認單要刷條碼,
可是老夫妻卻很緊張,直接把雙手貼在玻璃上,
現控人員過了三五分鐘才發現,我都要冒汗了我orz

◎資料簡單審核越快,有人是換過名字、換過美簽等等等,
所以審核的時間相對性長,我的資料無敵簡單,也就咻咻咻的過了。

◎感謝辦理前晚跟我同大夜班的捧友們,讓我可以準時抵達啊(拭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