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們今年沒打算出國,總是想省點錢,
但因為Rick以前的同學邀約,機會實在太難得,
也就毅然決然的在暑假旺季跟團出遊…
我想,我就命該團為「中年男子之還我青春熱血郊遊團」吧!(被歐飛)

Day1 清水寺、京都車站、祇園

雖然連續幾天睡眠不足,但說到玩樂還是可以相當有精神!
我在鬧鐘響起之前就醒來,整個就是亢奮到不可思議。
這次我們自己開車過去機場,不得不說花旗卡還真是挺好用的,
可以免費讓我們停在機場停車場呢
但這導遊有點囉唆,很快的就讓我感到煩躁 不得不讓我懷念起美月姐啊(遙望)

不免俗的還是要跟飛機拍張照
IMG_5593.JPG

但是這次的搭機經驗很可怕,不得不說還是昂農比較穩定啊,
種花真的是嚇壞我了

適逢這幾天正好是日本的中元節(盂蘭盆節),
據說這是日本次於元旦的大節日,公司行號也會放假近一週,
也就是說,是寺廟香火鼎盛的時節囉。
我們首站先來到清水寺,果然人潮絡繹不絕!
IMG_5607.JPG
而也是正逢中元節,正殿開放參觀,所以我們也跟著湊熱鬧去排隊,
嗯…就是一尊又一尊又一尊的佛像這樣,
但看其他老奶奶一臉敬畏的樣子,我想應該是相當難得的機會吧

另外一個著名景點就是清水舞台了,
這太常在日本漫畫的畢業旅行出現,所以一定要去朝聖一下,
就是可以把京都城盡收眼簾的好位置,讓人心曠神怡啊~
IMG_5625.JPG

離開清水寺,也有不少來來往往穿浴衣的女孩們,
我們兩個鎖定一名超可愛的浴衣少女,用簡單的英文提出拍照要求,
啊…超可愛的說!
IMG_5633.JPG
結果她是台灣人!!!!!!整個搞笑到不行啊
祝福妳自助旅行順利啊^__^

走走晃晃吃了個冰淇淋、泡芙,買個給辦公室的小點心,
我們再驅車前往京都車站囉!
實在是有夠大!!而且相當通風,陣陣涼風吹來,幾乎讓人遺忘外面酷熱的溫度了!
這兒有名的是流水瀑布電扶梯,在我們攻頂之後,發現還有個小小舞台,感覺這裡實在是很適合聽聽音樂、吹吹風的好所在啊。
IMG_5651.JPG

自從上次去仙台後,日本的牛奶一直讓我念念不完,
但沒想到這裡的販賣機都沒有小岩井或其他品牌的牛奶,相當殘念啊!
拍完照後我們到京都車站旁的尹勢丹百貨,除了買好吃的水蜜桃外,一定要找到牛奶啊!
哇哈哈哈,牛奶真是超級好喝的啊!
IMG_5654.JPG

一轉眼就到了晚餐時間,來到圓山公園內的相撲火鍋,
不得不稱讚日本的火鍋湯頭之美味啊,
店內有許多相撲選手的照片,看來應該是很厲害的相撲火鍋店囉XD
IMG_5657.JPG

飽餐一頓後,我們就先出去走走晃晃,
真的是很舒服的地方呢…
IMG_5675.JPG
IMG_5676.JPG

後來才知道自己有眼不識泰山,沒想到圓山公園是京都賞櫻名勝區啊!
以後一定要再來一趟啊!!!

晚上我們決定自行追加行程bonus,自行前往祇園探險囉~
幸好入住飯店的交通相當方便,我們見地鐵就鑽,
確認我們要到河原町,接下來由Rick嚮導協助購票啦。

將將,購票成功!
IMG_5686.JPG

在沒有做任何功課下就來冒險的我們,心裡不免有些噗通噗通的緊張呢,
不過還好日本的漢字還算多,會讓自己稍稍安心一些:P

來到祇園就想起舞妓哈哈哈的內容啊!
可惜果然連一個藝妓都沒看到,不過倒是有一堆計程車來來去去,有種林森北路的感覺XD
但不得不說這裡也是相當有氣氛的地方,突然間就覺得應該要面帶微笑、走起小碎步了(是被上身了嗎= =")
IMG_5709.JPG
IMG_5712.JPG

好好的晃了一圈…
看到了章魚燒!!一定要嚐鮮一下!
IMG_5720.JPG

看到了烤丸子!!肯定要來一串的啊!!
IMG_5736.JPG

今日大冒險結束,準備回去好好休息囉~
IMG_5752.JPG

Day1 食記@Rick :http://skyrick777.pixnet.net/blog/post/12696239



Day2 嵐山小火車、嵯峨野竹林步道、渡月橋、西陣織會館、手塚治蟲紀念館、有馬玩具博物館

搭小火車前又看到狸貓出現,這次可是一群的呢!
IMG_5771.JPG
小火車沿途風景尚可,不過到了竹林步道可不得了啦,
這裡的竹林也真是壯觀,不知道會不會有忍者咧~
IMG_5787.JPG

接著到了渡月橋,嗯…因為太熱了,所以意思意思經過一下而已,
在等待午餐前,我們跑到鄰近的小館吃小點心,
據Rick人體翻譯機所述,這是用櫻花葉包起的甜點,配上抹茶嘟嘟好,
真沒想到櫻花葉超級香的~真是不得了啊!
IMG_5789.JPG

用餐後又去看看和服秀,可惜時間很短暫,
如果有體驗穿和服應該會更棒了XD
IMG_5797.jpg

接著來到手塚治蟲紀念館,一堆又一堆的小金剛,
因為對手塚治蟲沒什麼研究,所以也就走馬看花晃一晃,
但這個館真的運用得很徹底,天花板也是滿滿的圖畫,相當華麗啊!
IMG_5851.JPG

再來到有馬玩具博物館,就是收藏了一堆又一堆的玩具們,
同團只有個五、六歲的妹妹,這裡就是她的天堂啦!
不過當然我們也有發現一些可愛的玩意兒囉~
IMG_5901.JPG
IMG_5907.JPG
IMG_5916.JPG

本日重點,好吃的神戶牛肉串!!!
這又是自行追加的行程啦XD
我們兩個快速逛完玩具堆後,立馬到附近巷道,
居然發現看到斗大的神戶牛肉(在我們眼裡字體自行放大了!)
雖然晚餐是燒肉吃到飽,但不能放棄這就快到嘴邊的肉啊…
於是就點了(羞)…

好吃!!!!
IMG_5928.JPG
見照片右邊的男士一副羨慕的眼神吧XDDD
沒想到我們在店門口吃得津津有味,意外地為他們招攬不少生意啊!

至於日本的燒肉如何呢!只有個讚字了得啊…
只是我們分工很精準的,食記就待Rick產出XD

Day 3 天保山海遊館、泡麵發明紀念館、大阪城公園、心齋橋&道頓堀自由逛街購物

前晚住的飯店很值得一提,鄰近於異人館,還有纜車跟夜景可以欣賞,
可惜我們入住時間過晚,沒機會好好冒險一番,
但早上從房間望去的風景也相當不賴唷!
IMG_5965.JPG

用餐畢,就前往海遊館囉!
據說是世界級最大規模的水族館,果然館內的生物們種類有夠多的。
而且還有好多好多好多水母種類,我一度看著水母們,突然羨慕起牠們啊…
心裡喃喃著,如果我下輩子是海洋生物,可不可以也住進水族館啊(臉貼上水族箱玻璃)
IMG_6083.JPG

中午就去喀螃蟹,相當精緻的螃蟹料理呢。
IMG_6100.JPG

餐後還一人送一隻螃蟹摺紙呢~
IMG_6106.JPG

再來是泡麵發明紀念館,就是一堆又一堆的泡麵堆XD
IMG_6130.JPG

然後我們搭上偽小火車來到赫赫有名的大阪城囉!
IMG_6143.JPG
IMG_6158.JPG
可惜時間不夠進去天守閣走走晃晃,不然我想應該是很值得逛一逛的地方啊!

本日重頭戲來啦!要來進攻心齋橋&道頓堀啦!
當然首先要前往Rick魂牽夢縈的一蘭拉麵,
只是沒想到在導遊一聲解散後,所有團員都跟著Rick走XD
一不小心就變成陸隊長了啦~哈哈哈!
終於找到一蘭拉麵的扛棒了!
IMG_6173.JPG
至於有多好吃,這得要Rick美食家現身說法了XDD
瞧他笑得多開懷啊~咕嘰咕嘰
IMG_6204.JPG

剩下的時間就是一直逛街,所以沒有時間好好拍照了,
我只能說,日本的藥妝店,是很可怕的地方,大家要謹慎啊!!!!

Day4 環球影城

噹噹,讓人期待的行程來了~唷呼!!!
可惜一開始搭電車的時間浪費許多,再加上氣溫相當相當的高,
讓人心情相當阿雜= =+
不過抵達環球影城後,就一掃悶氣,好好的來玩吧!!
IMG_6259.JPG

才剛進去園區,就看到史瑞克被一群人包圍著,
我也幸運的擠到跟它一起拍照啊~~
IMG_6263.JPG
不過這史瑞克真是俏皮,還被撞了一下屁股呢

一開始看到雲霄飛車就想衝,結果看到很多人在排隊就湊了過去,
一排就排了30幾分鐘,沒想到夢幻太空之旅,大概就類似太空山的遊戲,
不過也是超級刺激的啊!不斷的上上下下轉圈圈爆炸爆炸超炫的啦~

第二站就去看魔鬼終結者2,也是相當逗趣的啊XD
戴上3D眼鏡,感覺好像有比較酷!
IMG_6270.JPG
可惜聽不懂日文,不然看旁邊的人笑開懷,應該是挺有趣的開場介紹吧!
(這時我會推推Rick說,快笑!不然別人會以為我們聽不懂!!)

再來去蜘蛛人區,哇呼,真是相當刺激的啊!
一下被噴水、一下被熱烘,蜘蛛人也好忙耶!
最後還有來張合照,太值得紀念了啦!
IMG_6290.JPG

IMG_6291.jpg

一轉眼就過了中餐時間,隨意買個熱狗稍微墊墊胃
IMG_6293.JPG

再來就到了大白鯊區!
我們大家一致認同這裡的心機,
就是先塑造和諧的假象,然後再來嚇壞你這樣XD
不過當這裡的員工也很辛苦呢,除了開船,還得要表演射殺大白鯊呢。
IMG_6296.JPG

侏儸紀公園也是要來瞧瞧的,當然不免俗的就是和睦的開頭,
然後我們就被恐龍吃掉了,哇呼!順便淋了一身濕啊~哈哈!
IMG_6304.JPG

再來學恐龍啃一下火雞腿好了XD
IMG_6306.JPG

接著終於看到了讓大家一直尖叫的雲霄飛車啦!
它有個超綺麗的名字:好萊塢夢列車
這設施很貼心的安排音樂類型選擇,
所以你可以一邊聽著音樂、一邊做好萊塢夢喔!
當然好萊塢夢很快就結束了XD
至於過程呢…不要問、很恐怖!

GOGOGO,雖然腳已經累到不聽使喚了,還是要繼續衝啊!
我們接著到回到未來列車,大概是經過蜘蛛人跟好萊塢夢列車的洗禮,
這種程度的搖搖晃晃已經不會讓我尖叫了(驕傲)
不過還真是讓人懷念的老電影啊!
IMG_6308.JPG

最後(應該是吧?)到了烈火雄心站,這是什麼老片啊XD
大概分成三區,前兩區讓我一度想度辜,
到了第三區,就來個模擬火災現場,好熱好熱啊!
最後沒想到來個大倒塌,我馬上就被嚇醒了,
我都忘記好萊塢定義了啊!!!!!

基本的大設施玩了一輪,沿途還看到卡通人物遊行,
不自覺地會一起想跳起舞來呢…
IMG_6311.JPG
IMG_6314.JPG
IMG_6316.JPG

又是到敗家的時刻了。
我們兩個看到櫥窗裡有個超可愛的史努比小襪襪,
異口同聲指著說「這是萱萱的」,所以就衝進去買了(羞)
敗家8.JPG

不小心還買了小洋裝,啊~~~好可愛的啦!!!
敗家7.JPG

另外,看到喬巴帽,一定要戴一下的啦!
IMG_6317.JPG
IMG_6319.JPG

我們的腳已經痛到不行了,所以決定捨棄星光遊行,準備打道回府啦~
IMG_6321.JPG

回程看到JUMP SHOP!是JUMP耶!!!
IMG_6323.JPG
IMG_6326.JPG
銀魂魂立刻上身!!!Rick也尋得海賊王紙扇一枚,登登!瞧他開心的哩XD
IMG_6328.JPG

我們的旅館在十三駅車站附近,車站附近也是相當熱鬧。
IMG_6350.JPG

先是撞進一間名叫龜王的拉麵店,當然是沒辦法跟一蘭相提並論啦!
不過雞高湯味相當濃厚,不錯不錯!
IMG_6344.JPG

終於讓我看到鯛魚燒啦!今天我要從尾巴開始吃!!!(搖晃搖晃)
IMG_6353.JPG
好~好~吃~喔~
我想我是有吃十個的能力的(握拳)

回到旅館,我就昏迷了(攤)

Day 5 松屋丼飯

今日只有回家行程,不過因為昨日有很糟糕的早餐經驗,
所以我們兩個起床後,決定自己去附近亂晃吃早餐啦!
據Rick萬事通所述,松屋跟吉野家在日本都是有名的丼飯連鎖店,
既然來了,就來試試松屋囉~
先是按按鈕選餐!
IMG_6364.JPG

然後吃光光!!!
IMG_6384.JPG

也為我們這趟日本之旅劃下完美句點。(又是吃XD)

其他食記詳見:http://skyrick777.pixnet.net/blog/post/13630963

番外篇1 敗家小物好驚人

我想,我的朋友們都知道我是個無欲無求的人(茶),
只是在日本看到一堆又一堆的小物,真的是會失心瘋啊!
這時候心裡要有些咒語!
決定要拿起來之前要默念:「我回去用得到嗎?不用會不會死?」
然後就會乖乖的放回去的(咦,什麼時候東西在手上了!(驚))

不過還是會有不敵咒語的小物,所以一定好好介紹一下XD

噹噹,体足時間
敗家1.JPG
其實跟它的相遇是很奇妙的,第一天我們在逛日本的好朋友LAWSON時,
無意間發現它在招手,一包六片,就先買來貼貼看!沒想到相當舒服呢~
隔天腳底會覺得很輕鬆,差點就要飛天了~
那時心想既然在LAWSON買的到,其他店應該也會有吧!!
NO!這時候心裡抱著這種想法真是太天真了,
我們沿途找了好多間商店,就是沒有發現!!!(抱頭)
連第二天飯店樓下的大超市也沒有(驚)
後來才知道最後一盒被同團團員買走了(扼腕)
所以在藥妝店看到一大盒該不該買!!!!
買!!!一口氣就抱了三盒(我以為我已經買很多了,沒想到其他團員買更多= =")
同時,也意外發現它的姊妹版「爽」
敗家10.JPG
當然還是抱了兩盒,還真的挺爽的XD

在我沈溺於体足時間時,驚鴻一瞥見到Qtto減壓襪,
敗家2.JPG
這不是在N個月前我跟Rick遍尋多家康是美未果的玩意兒嗎?
買不買,買!!
至於效果如何,我還不知道耶XD
不過看很多人推薦,應該是效果不錯吧!

btw,在京都的時候,我兩度見玉兔果子滋潤乳霜,
這小玩意兒可是放在我心中購物車許久,
是我去年看新聞注意到的好物,
之前台灣網拍只有一家有賣,現在好像樂天也有販售了,
但我人在京都啊!!!這是京都才有的啊!!!
所以在看見它第二回,我就將它購入了!
敗家9.jpg
果然在接下來的行程裡,小兔子就沒再出現過了。

再來是,「其實沒有很必要買」的物品。
一是整天曬太陽,我很想要好好敷個臉,
但是在時間急促的狀態下,我隨手拿了個面膜就走,
等到我回房間、迫不及待敷完後才發現,是適用50歲以上的啊!!!!!
敗家3.JPG
難怪油吱吱的~囧rz

另一個是我自己的失誤,只記得帶塗臉的防曬,忘了塗身體的防曬= =
也就隨意拿了一罐防曬乳,回去詳看發現是近江兄弟製的耶,肯定是好物
敗家11.jpg

所以說嘛…逛藥妝店真的要時間相當充裕,或者是已經有目標鎖定,
不然真的很容易出差錯的(遠目)

另外有其他團員推薦的麵包超人蚊蟲包貼(我亂編的名字XD)
聽說就是小朋友被蚊子咬成包時,貼下去就會消腫了!
於是也就買了一盒給萱萱用!
敗家6.JPG

因為我太愛日本茶了,就帶了包茶粉回來,
敗家4.JPG
順便再來個小點心…
敗家5.JPG

番外篇2 廁所很貼心

上次去日本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廁所,除了知道衛生紙是舊紙鈔作成之外,
廁所裡一定會有衛生紙,我還首度使用了免治馬桶(羞)

這次觀察的更多了,幾乎每間廁所都會有流水聲,
避免屁聲太響或尿聲太宏亮而讓別人有機會耳語,相當貼心的設計!

另外,也有不少地方的廁所附有小小的站式馬桶,我一度以為進錯廁所,
後來才想到應該是讓媽媽可以帶兒子進來尿尿的設計,相當貼心加二。

環球影城的廁所更是奇妙,在我遍尋不著沖水鈕時,
一度羞愧的想儘速逃離現場,沒想到門一開、就沖水了!
那時心想「是在整我嗎?」,所以我多上了很多次!

只是意外的,在道頓堀的公廁很胎哥,而且沒有衛生紙!!!
還是不能太大意啊!

番外篇3 不醉不歸喝很多

誠如開頭所言,這是Rick以前同學的畢業旅行,
當一群男人聚在一起,不免俗的就是抽煙喝酒聊是非,
明明每天白日行程玩得超累,晚上大家還是可以再續攤,
超強
其實大家都是很少年的~
btw,有人說自己不會玩大老二,但卻一直贏是怎樣啦(翻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