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幾番波折後,最後決定趕上日本東北團,好好去放鬆放鬆~

導遊是在日本住了快四十年的阿姨,很熱情也很吵XD
所以一路上也不會無聊就是了~

搭上了飛機,學姐們相當照顧我們,也讓我們這趟旅途多了一些小趣味,
我看著窗外,開始有專業人士說明現在的天氣跟一堆儀器跟術語,
哈哈哈哈,真是閒不住耶XDDD
所有事情對我來說都很新鮮,東摸摸西摸摸的,還看了部影片~

終於抵達仙台機場,接下來就是很長的車程,
以往對於日本的印象,總是覺得地狹人稠,
但東北方卻不是這麼回事了,儼然就是地廣人稀啊…
瞧瞧這地圖,就知道四天要把東北玩遍,實在是不容易~
map_detail_tohoku.gif

一開始先衝到岩手縣,先去看看嚴美溪的模樣,
導遊說這兒因岩石奇特而有名氣,雖然我看不太出來是怎麼回事,
不過風景不賴倒是真的…可惜天色馬上變暗,
嚴美溪

小小停留一會兒,我們就往安比格蘭飯店前進,
這飯店以滑雪著名,而飯店還有個嚴格規定,
就是不允許客人穿著浴衣在外面晃來晃去,說這樣是會破壞飯店形象啦~
晚餐就在餐廳用自助餐,Rick眼明手快選到好位置,我們吃涮豬肉吃到飽XD
還有我差點錯過的蘋果湯,真是我的媽啊,好喝到爆炸…相當滿足~
雖然這飯店看起來很高檔,結果居然沒有網路,
而且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我們兩個真的感受到與世隔絕是怎麼回事了,
不過後來在房間裡喝喝梅酒、看洋基奪冠,也是挺自得其樂的囉!
早上餐點還不賴,尤其是牛奶喝到飽這真是讓我相當愉快,肚子飽飽,我們開始第二天行程~

先到秋田縣的奧入瀨溪散散步,這裡規定除非倒下的樹阻擋到人們行進道路,
否則不可以逕自搬運或觸碰這邊的植物,
也因此保有好幾百年的原貌,不愧稱為秘境…
很清幽的小徑,沿途就是溪流瀑布、林木紅葉跟清新空氣,
感覺好像都會有森林精靈出現似的,很舒服的地方。
奧入瀨溪
傳說中的秘境

接著去遊十和田湖,有大大小小的島嶼跟松樹,
特別矗立在湖上感覺別有一番風味,
遊湖船有三層樓,我們偷偷跑到第三層去觀賞湖上風光,
風還真不是普通的大,不過感覺更漂亮了~
不過視野很好

採蘋果去~我們到了青森縣,厲害的蘋果來了!
沿途都是蘋果園,紅紅亮亮的感覺超美味,
一人兩顆,我們分別選了富士跟千秋品種,
雖然老奶奶說現在富士還不是時候,不過感覺還應該還是要品嚐一下XD
我在蘋果樹旁挑來挑去,後來摸到這顆紅蘋果,
老奶奶就說「可以喔~」啊~我聽得懂耶!所以肯定要摘來吃的︿︿
(豆知識:摘蘋果要折枝,不可以用拔的唷,不然下一季就沒辦法結果了)
千秋蘋果
摘完蘋果,農田主人招待蘋果吃到飽XD
超~級~甜~有些鬆鬆的、有些脆脆的,不過都好好吃唷(現在回想起來還會流口水)

第二晚,我們入住田澤湖 PLAZA山麓莊
相當日式的旅館,一進房門就是和式桌椅,等我們用餐回來之後,服務人員就鋪好床墊了~
講到用餐就不得了了,那排場之嚇人!!
這晚餐排場嚇壞我了
看起來份量都少少的,不過吃完還真不是普通飽!
既然是這麼傳統的旅館,溫泉當然是少不了,
這裡有露天溫泉跟大浴池,在天人交戰一番後,我決定勇敢地去泡溫泉(講得好像壯烈犧牲一樣XD)
首先,要先穿好浴衣跟短掛:P
穿了哈批就Happy啦~
我們先前往露天溫泉,前頭先進去兩位老奶奶,
結果她們泡沒十分鐘就離開,剩我一個人霸佔溫泉池,
很奇妙的感覺呢,外頭涼涼,身體卻熱呼呼,還可以看到好多星星,
不過泡著泡著也有點無聊了,乾脆就起身~
沒想到正好碰到一團十來個韓國人,害我害羞到要炸掉!!
接著再去大澡堂瞧瞧,哇~真的是大澡堂耶!
大部分還是老奶奶,沖完澡後就會入澡池泡一泡,
還有個媽媽帶著小嬰兒進來泡澡,超有趣的~
很好,看來我的第一次感覺還不錯,溫泉真是讓人很放鬆的好物啊!
泡完澡後,我們各持一瓶小岩井牛乳乾杯,啊!舒暢!
這裡讓我最滿意的就是附茶具跟茶葉,肯定要來泡個茶,
泡茶聊天就又超過睡覺時間了XD

一早用餐,我們居然是在褟褟米上坐椅子用餐,
哇咧有夠格格不入的= ="
沒辦法,為了配合同行的老人家~
一樣還是有喝到飽的牛奶,我相當滿意!哈哈XD

用完餐後,我們再回到秋田縣,先去看看傳說中秋田美人的銅像,
秋田美人
嗯,應該是美人︿︿

再去抱返溪谷走走晃晃,其實重點是在吃小吃XD
抱返溪谷

厲害的要出現了,我們抵達角館武家屋敷,
超級漂亮的地方,難怪會被譽為小京都,
這裡保留很多古式建築跟林木,而且不只我們外國觀光客,
倒是挺多日本遊客也來這邊走走看看,
沿途都是漂亮的紅葉跟傳統的建築,當然也有一些小物的販賣,
總之是個讓我們覺得時間不夠用的景點!太漂亮了~


用完中餐,我們再往宮城縣的仙台前進,
稍稍在鳴子峽停留片刻,就開始往仙台市區出發,
難得看到很多人,我們也開始興奮起來,
所以快快用餐後,就開始在仙台市區走走晃晃,
很熱鬧的街道,而且日本妹都很正!相當養眼XD
仙台街道

雖然我們有一度停留在燒烤店,但礙於時間限制,就忍痛割捨那可愛的燒烤店!
於是也就返回飯店,終於!看到飯店周遭有得逛街跟冒險的地方了,
我們快快卸下行李,往量販店(!)前進,果然生鮮食品大打折,
買了看起來很可口的海鮮飯跟炸雞塊,我們還是繼續亂晃,
沒想到,居然發現間燒肉店!!!我們兩個眼睛都亮了起來!
參考菜單後,我們決定衝了!
瞧瞧這鮮美的牛舌跟肉類啊~
美味!第一次吃到烤牛舌,不愧是名產啊~
有彈性又脆脆的,而且醃醬相當入味,超美味!
btw,這飯店終於有網路了XD

翌晨,飯店也是提供自助式早餐,今天牛奶的狀況也相當不錯唷!
我真是太愛日本飯店的牛奶喝到飽了XD

肚子飽飽又準備出發囉,我們抵達了鹽釜神社,
超級幸運的!居然碰到這神社正舉辦七五三節
我跟巫女合照耶,啊~好想問她是不是在cosplay啊XD
巫女!是巫女耶!

接著就是讓我大爆走的景象,一個個穿著可愛到爆炸的小朋友們紛紛來參與祭典,
真是我的媽啊!!!!可愛到不行!!!(大心)

這是我們第一個碰到的弟弟,本來Rick已經有問他奶奶能不能一起合照,
結果他還是害羞的說不要,然後就跑掉了~
Rick拗不過我在旁邊一直叫叫叫,就只好偷拍了:P
害羞合照的小弟弟

正巧碰到導遊,導遊見我們兩個欲言又止,又不斷看著她們傻笑,
乾脆就幫我們邀請這華麗小公主跟我們合照了XD
一開始本來只有妹妹,不過她也害羞的跑掉,
最後是很帥氣的哥哥在旁邊陪著她,讓我們可以順利合照(我欣賞你,這位帥氣的哥哥)
託導遊的福,跟華麗小公主合照

我推測這幾張小女生應該都是三歲!(廢話XD)
恰恰好是最~可愛的年紀!(哪來的統計啊XD)
啊~總之有不虛此行的感覺就是了~超級可愛的!
啊~好可愛啊~ 啊~可愛到無力啊~
啊~天啊,太可愛了啦~
可愛到破表了!

揮別可愛的小朋友們,ㄟ~神社XD
我們要到松島搭遊覽船again,
這兒的觀光客真是不少,而且不只是日本老人,也不少年輕人跟團呢,
看來這邊真的是觀光勝地之一呢!
季節名產是牡蠣,但是午餐的牡蠣有點不夠看,
我們把握最後時間,又快速用完餐後,再度到這些街道冒險去…
啊哈,果然發現不賴的餐廳,座無虛席且大多是日本客人,
Rick很聰明的點了漢堡肉定食、烤牡蠣、鹽烤牛舌,好好吃唷~~
嘿嘿,又是大探險的餐廳
也為我們這趟日本行作完美的ending︿︿

回程也受到學姐們的照顧,整個就是超開懷的啊!!!

ps.1:我們這司機人超好,每次上下車一定打招呼,
總是笑容可掬,不過車程多遠,一定配合到底,
整個就是破表好人,一百分裡還有一百分,
所以剛回來台灣還真不習慣台灣的司機啊(攤手)

ps.2:據導遊說,日本廁所紙是用廢紙鈔作成,
所以每次在擦屁股的時候,都會有種敬畏的感覺XD

ps.3:免治馬桶是每間飯店必備,所以我也獻出初體驗,
啊哈,真是奇妙的感覺: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