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娃娃的自然捲,音樂還是很迷人…

開場地一首歌「自然繭」,還以為奇哥講錯,捲怎麼念成繭,
後來上streetvoice才知道是自己沒做功課啦^^"
我喜歡一開始小提琴的安排,
有種雖然精神錯亂卻想要勇往直前的衝勁,就破捲而出吧!
「關」也是很棒的歌曲,turn off所有,回歸寧靜跟面對自己,很發人省思。
「洛基的第六滴血」是首描述可愛男人(?!)的歌曲,新奇有趣又好玩的歌詞,
雖然我跟洛基不熟,但是聽了也會跟著熱血起來…
這三首在streetvoice都聽得到,今天就一直狂repeat聽,更讓我期待新專輯的發售啦!

另一個引我注意的就是天才小提琴手Riecky,
手指流暢地在琴弦上遊走時,身邊就好像有音符圍繞般;
合著奇哥的音,總是閉著眼,唱著輕輕柔柔不做作的聲線,
偶會配合曲風奮力大唱,很享受音樂的樂手;
當沒有她的演出時,她便會低著頭不再面對台下觀眾,
好像又把自己關進自己世界中…好神奇的女孩啊!
她也發表自創曲「白外套」,見她低頭刷著吉他,再將聲音放入旋律裡,
聽不清楚她在喃喃什麼詞,但卻有莫名的傷感…

除了這些新歌之外,膾炙人口(?!)的歌也不免唱個幾首,
「蘑菇之歌」、「水開了沒」、「買」、「修鞋的阿伯」、「計程車」
「搬家」、「風和日麗」、「牧羊人」跟encore曲「掀開後車廂」…
(不得不佩服我的記憶力啊,睡了一晚居然還記得,哈哈哈哈XDDD)
聽live有趣的就是,樂團總會隨性地在歌曲增減或改編一些內容,
計程車詞裡為了生活變成為了汽油;還有,吉米漢醉克羊是哪位啊XD

很多首我都很喜歡,有陣子總會隨口哼哼,
「MO MO GU GU GU GU MO MO…」
「呼呼呼 呼呼呼 呼呼呼 呼呼呼 水開了沒 水開了沒」
「養了一百隻羊 養了兩百隻羊 養了三百隻羊 快要變成牧羊人…」
可惜沒有演唱「答應要」或「小蘋果」,不過能聽到這麼多首歌就心滿意足啦…

奇哥說自己最喜歡「掀開後車廂」,平鋪直敘的唱完一段段故事,
聽他字正腔圓地唱完這首歌,就好像看完一部部電影般。
btw,奇哥的聲音真的挺好聽的^^

自然捲還是自然捲,雖然成員來來去去,
但愛音樂的精神沒有改變,感動人的音符依然存在…

P.s 野台也有自然捲呢!



奇哥Blog
鼓手陽明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