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將近兩個月才寫完的遊記,
邊寫邊回憶著在義大利的甜蜜,
真的是意猶未盡啊~~

--
買不少在義大利

不免俗的我自己也要來個火力展示
173.JPG
最大宗的就是蕾莉歐了,
據說必敗品是妊娠霜,
在大家瘋狂搶購時,老公默默向老闆確認保存期限是5年,
於是就大喊「我要買十罐」這樣,搞得好像要去代理一樣XD
因為一罐大概擦一到一個半月,所以老公的計算也是相當合理,
只是也讓我當場傻眼就是了XD
又因為這幾天走路很累,所以老公又問了一瓶可以舒緩小腿兒的乳液,
雖然那幾天老公很努力幫我抹加按摩,但揪竟有什麼效果我也不知道耶(搔頭)
再來是當地導遊推薦的晚霜,所以買了三瓶分送給婆婆跟惠霖,
效果如何我也不知道,反正就當作擦心安的啦!!
這裡的小店家只要買144歐元就可以退稅,
所以也變成各旅遊團必經之地囉。

再來是Baci巧克力,
導遊很貼心的安排讓大家去逛逛義大利的超市,
除了有區現切火腿區讓我們印象深刻外,其他好像都還好,
而因為休息站的Baci跟一般超市的價差差很多,
所以逛超市也就變成必經行程了,
我們兩個意思意思買一包來吃,濃郁的巧克力包著香脆的核果,
確實挺順口的,只是吃多了還是會膩(唉...我對甜食不太行啊orz)
不過好像台灣也買得到了說,好像就沒這麼稀奇了XDD

另外還買了兩包在萬神殿才有的金杯咖啡,
感謝導遊幫大家跑腿,
我們一樣是盲從的跟著大家買,
只是回來才發現原來要用摩卡壺煮,
實在應該買咖啡豆才對啊(拍額頭)
前陣子才剛用一般咖啡壺煮,但我們兩個覺得味道應該不只這樣,
可是又覺得為了兩包咖啡粉買摩卡壺實在很拜持,
所以如果正巧家裡有摩卡壺,正巧沒什麼在用,正巧可以出借的捧友,
請借給我們用用,酬勞就是一起來喝咖啡啦XDDD

另一個買最多的就是明信片啦:P
IMG_0770.JPG
IMG_0772.JPG
IMG_0773.JPG
IMG_0774.JPG
IMG_0775.JPG
IMG_0776.JPG
導遊說上回來義大利,郵資才0.8歐元,
殊不知才隔個一兩週,居然調漲到1.6歐元,
根本就是一張明信片的三到四倍orz
而我每天晚上回飯店的作業就是寫明信片,
所以親愛的捧友們,請原諒我寫到沒有梗啊,
連比薩斜塔是斜的這種話我都寫得出來XDDDDD
現在想想真的是很笑虧啊XDDD

--
想很多在義大利

義大利是全世界古蹟最多的地方,
也或許是如此,義大利人就靠著祖先的遺產來發財,
但也沒想到其實很多博物館、美術館等地方都還是虧損中,
這讓我一度相當疑惑,明明來參觀的人這麼多,收費也這麼高,
怎麼還是沒有辦法收支平衡,
所以我私下偷偷問那位雲南導遊,
她說其實義大利的政府對於文化財產還是不太重視,
貪污是義大利是習以為常的現象,
也因這樣許多展覽館經營不易,反而還需要拿收藏品到其他國家展覽來多增加收入,
唉唉,這聽了還真是有點傷感呢。

而在義大利的街道,不時都會看到嚇人的雕刻圖像,
我又舉手發問啦~
雲南導遊簡單幾句就讓我恍然大悟
「文藝復興其實是歐洲的黑暗時期,誰會快樂?
但又不能大肆宣揚,所以只好透過藝術來表現囉」
這時候在回頭看看周遭的雕刻品,好似就沒這麼嚇人了!

另外,我想義大利人或許是生活在古蹟久了,
相對的就不會感到稀奇或想珍惜,
其實沿途看到很多遭塗鴉的城牆,
若不是特別有人管理的地方,通常還是多少會被破壞,
而最妙的是我在伊曼紐二世迴廊晃晃時,
地下不時佈滿菸蒂,但這似乎就是義大利人的習慣,
穿著漂撇、戴著墨鏡、嘴裡還叼根菸,這樣才是基本配備,
但如果可以讓環境更乾淨一點,我想應該會更美麗了吧(管很多XD)

有人問我米蘭的美女多不多,
老實說,我覺得在台北街頭看到的美女還比較多耶XD
我一度坐在米蘭的街頭十幾分鐘,
來來往往的都是相貌平凡、穿著簡單的人群,
但我想可能也是因為觀光客居多,所以更難得看到道地的義大利美女了吧:P
喔喔~說到這個,雲南導遊說,其實義大利女人是相當相當保守傳統的,
既定印象都是熱情火辣的模樣,但事實上不然,
義大利女人在青少女時期就要學會縫紉、烹飪等等家庭主婦標準技能,
這實在是有點打破印象呢:P
btw,義大利文的美女叫做貝拉,所以我想貝拉常掛在嘴邊,
應該可以在義大利暢行無阻了吧XDD

至於義大利有沒有帥哥,在我老公面前我怎麼可以說(撇頭)
哈哈哈,因為我很盲目,所以其他男人的模樣我都看不到啦(鬼遮眼?!)
但為了嘉惠眾家姊妹們,我盜用其他團員的照片(感謝小護士)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看了這些照片,我想男人如果要帥,
戴墨鏡應該就可以先加10分了吧XD
而義大利男人就真的很會毛手毛腳,講話也是甜滋滋的,
不太適合情竇初開的女孩們去啊XD

對了,在義大利上廁所要付錢,
我想大概在台灣生活太幸福了,
所以對於這樣的規定感到相當不蘇胡(丟筆)
動輒0.5~1歐元的價位,不過就只是撒泡尿啊....
而且有一度我們停在休息站,
某個清潔婦拿著拖把清潔中,也就很自然的跟大家收錢,
有團員在旁邊觀察,她就真的只收東方人的錢,
實在是OOXX

--
要小心在義大利

很常聽人說義大利的治安不好,
不過我想多加留意應該是還好,
但也因為這樣導遊不會帶旗子之類的玩意兒,免得變成扒手的目標,
導遊在第一天就說大家這幾天是生命共同體,也要彼此照應,
確實我們大家都會彼此留意,所以基本上是沒什麼機會碰到壞人,
不過落單的時候就真的要小心,
特別要注意歐嚕嚕(這又是我們導遊的專業術語)
就是會有一些黑人兜售假貨,只要被纏上了就會沒完沒了,
或是搭訕你買花、買幸運繩、買一堆漏個搜個的玩意兒,
所以看到歐嚕嚕,閃就對了!!!
在西班牙台階的時候,我多次遇到歐嚕嚕直接把花塞到你的胸前,
真是有夠可怕的,最後只要看到歐嚕嚕就會迅速跟老公換位置= ="
另外還有吉普賽人也是要特別注意,幸好我們沒什麼機會被纏上:P

--
人很好在義大利

我一直在想,誠翔應該要給我們夫妻倆代言費之類的XD
最近只要有人問起義大利,我們兩個都會一搭一唱的推薦誠翔,
想想會選擇這旅行社真的也是意外,但也真的有意外的收穫,
雖然收費挺高,但感覺每分錢都花在自己身上,
比如說住在威尼斯飯店這件事我就覺得很不得了了,
回台後看看別人的旅遊網誌,我還沒找到有夜宿威尼斯的分享耶,
而在看別人大排長龍的時候,我們卻可以莫名其妙就入場,這實在是不可思議。
吃好住好用好真的是不在話下,王大哥更是個應變快、知識豐富的老屁股好導遊,
讓整個行程更加完美啊!!!!
136-這位是王大哥.JPG

我們的司機尼摸也是很逗趣的拿波里人,
開車技術更是一流,又超愛模仿王大哥講話,
「這個這個、那個那個」「咕咕彬(各位貴賓)」
逗得大家笑的花枝亂顫的!!!
(這張可以忽略我沒關係XDDDDD)
172.JPG

最重要的是一起出遊的旅伴,
我們這團超級迷你,六對蜜月夫妻跟一對母女,
大家年紀相仿又好相處,一不小心就會聊很開,
這真是最珍貴的地方了。
(再放一次合照:P)
134-大合照.JPG

--
一路上我跟老公一直感到慶幸,
幸好當初沒有一時衝動自助行,
不然可能就會錯過許多義大利的美麗了啊~

但也因為這次的經驗,
我想下回我們應該自己可以到羅馬或威尼斯停留個幾天,
希望我的重返羅馬願望可以快點實現啦
(轉頭對正在看電視的老公甜笑:P)

159-跨越國界的親親.JPG  

arrow
arrow

    維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