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光.jpg

一樣是習慣性把整張專輯重複好多回,邊做著自己的事情,
卻沒有讓我突然聽到會想要停留的旋律或詞曲,
所以很快的就把這專輯擱在一旁。

最近明明事情多到會讓我昏天暗地,
可前幾天卻怎麼也提不起勁來衝刺,
所以又再度把這張專輯拿出來仔細聽聽,
心中卻有莫名的感動跟平靜。

這樣好像太誇張了點,不過停下思緒去聆聽後,
那豐富多元的樂器、時而溫暖時而淘氣的旋律、
再搭上青峰一貫輕柔又堅定的聲線,
對不起,我真的好感動…

每回聽到「融雪之前」的前奏,彷彿音樂就有了溫度,
開始就有萬物蠢蠢欲動、即將甦醒的畫面。

「各站停靠」這首讓我深深著迷,突然想起以前上音樂賞析的影片,
吟唱詩人就是這麼的說著說著,也就低吟起一段經驗或故事起來,
『不知周之夢為胡蝶與?胡蝶之夢為周與?』,
彷彿自己也搞不清到底是誰的夢了…

很棒的專輯,讓我找回當初最早聽到蘇打綠的感動,
每首都很值得放緩思緒去徜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