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跟大鈞聊天,聊著聊著就聊到這個話題,
他說,之前女友提分手的原因是因為他太好,那他是不是應該要當壞人之類的。
按慣例,我還是回答分手的理由是假的,分手是真的,
但這次卻不經意脫口說出,「我也覺得我人很好,可之前還是感情不順啊~」
『的確,妳人真的很好,不過妳放心啦,會很幸福的!』大鈞說。
我點點頭,肯定的,我相信我會幸福。

回到「好人」這個標題,
有時候還是會覺得自己好的太誇張,甚至容易矇蔽判斷力,
但往往依舊會這樣傻愣的相信跟付出,
所以結束時才發現原來傷痕累累,需要好一段時間的收拾跟療癒。

那是不是該使壞?

老實說,還真的從來沒有這種念頭呢,
我哪懂得什麼叫做使壞玩心機啊~
只是我一直相信好人都值得被珍惜對待,
即便經歷一兩次的挫折,但我總覺得是種磨練,
是要讓自己看到自己的限制跟缺乏,
等到裝備完整,也可以是個巨人時,就會遇見幸福了。
這是我的好人之道(居然有標語XD)

今天還在跟個老弟說,我之前很喜歡「寂寞磨練眼光」這句話,
不管是什麼型態的寂寞,在自己懂得跟自己相處時,
自然而然就會有直覺跟眼光了。

似乎該有個結論,我還是相信好人會有好報,
但也要懂得知足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