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眼包無敵
從情人節開始,我幾乎每晚都固定重複這樣的行為,
不斷地不斷地重複聽著Tizzy Bac新專輯,
這幾天更誇張啦,覺得用喇叭聽不夠刺激,乾脆戴耳機轉到最大聲…
所以有時候可能會忘情地唱太大聲,吵到鄰居還不自覺這樣= ="

這應該算我沈澱最久的專輯感想文,
因為每首歌都有很多的感觸跟想法,
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怎麼用文字描述,太困難了…

這是誘人的專輯介紹
如果再能有機會 說說眼前的生活 我還能怎麼說呢?
如果再能有機會 聽你說說你的故事 我還能怎麼為你呢?
如果再能有機會 去看遠方的風景 我又該往哪兒呢?


--
鐵之貝克
當鐵三角樂器一同落下,搥琴鍵最讓人震撼,
聽完就覺得自己充滿力量來抵抗未知了…
「但我真的懷念 真的懷念 
 看來要一輩子 用力思念
 那太短暫的歡樂 被我當成 最永恆依戀」
Tizzy Bac Studio Live - 鐵之貝克


丹尼爾是Gay
雖然歌詞很悲慘,可我怎麼覺得旋律輕快到很輕蔑,
我們總會遇到出乎意料之外的荒誕之事,頓時也會讓自己老了好多歲吶…
「也許下個街口 會有熱切的交錯
 還能寒暄熱絡 說說最近的經過
 當然還會心碎 有時一天碎三遍
 But Daniel is gay, he is so gay
 就是會愛上gay, 我該怪誰
 Daniel is gay, 關於這宇宙的神秘我從來都無解」


For the Way I Live
這是專輯未發行前,我最喜愛的一首歌,
MV一釋出,我大概每晚要聽個十來遍才算做完功課,
該不該前行?該不該回望?該不該放棄?
每每聽這首歌,還是會有好多感傷。
「a thousand times for you I'll try
 請別放棄我太快」
Tizzy Bac - For the way I live MV


婚禮歌手
第一次聽到這首時,其實不太習慣這樣的曲風,
就覺得很像在念歌詞,背景恰恰恰的流動,
但隨著歌詞行走到轉折處,突然就會覺得詞曲的密合,
沒錯啊,就是在看個悲傷的故事,搭上瑪靡兄的小提琴,一百分!
「我卻漸漸控制不住聲線 人們看著我 臉上的笑凝結
 淚已漸漸模糊我的視線 原來真的心 不值錢」
Tizzy Bac 婚禮歌手MV


Loser
這首的繆思女神是旺福鼓手肚皮,其實是挺勵志的呀!
我特喜歡惠婷在「the girl got the beautiful eyes」後面加個冷哼,
完全就是冷冽的女王(拜)…
就算失敗也要很勇敢,就是這麼鼓勵著。
「醒來吧 you're a wrong guy in the wrong place
 真實多殘酷 即使在夢境裡也不曾放過」
Tizzy Bac Studio Live - Loser


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
「如果…」手勢就要記得比出來XD
前奏很像要去打擊魔鬼的進行曲,傳說中的鋸琴就穿插在曲中,
好似隨時幽靈魔鬼就會出現般。
而魔鬼就是自己生命中黑暗的一面,要有勇氣去面對跟迎戰…
這首目前是排行前五之一。
「我不該窮緊張 這世界好大
 還有恆星仰望 宇宙可以信仰
 我不想又在夜裡破碎 天亮時憔悴 就得重複這咒語
 'I don't love you, not even miss you, not anymore.'」


Shall We Dance
說不出的悲傷感,開頭就唱著:
「I don't love you, boy if I've said.I didn't mean it, honey you knew…」
你總會明白我不是故意傷害,而我們還是可以歡笑歌唱,就像我們從未分離般…
bass跟鼓會帶動著激情情緒,意外發現suming也在這首參一腳擔任手風琴一員,
合音沒意外的是,應該是前源的聲音,讓整首歌更完整了。
「Life's a round dance, we're young and gorgeous.
 Step by step, moving at the same pace,
 Daylight shall come, we'll wave goodbye.」


季後賽
左手和弦、右手單主音、伴著惠婷廣闊音域的吟唱,
就只剩下琴聲跟人聲,單純卻感動很深。
這應該是TB難得時間較短的歌曲,3:03分…
聽久了,居然有Lisa的感覺,熟悉又溫暖。
「我要一個人乘著風 隨便它往哪走 自由且寂寞
 走散 也是一種承諾 也是你給過的我 一場好球」


美麗 喔 憂傷
我喜歡短促的琴聲,好似正在思考般自己的生活態度般,
想通了,就唱了…
「還有誰 還有誰能 拒絕那生命必然要給予的傷
 還有誰 還有誰肯 為我守在記憶中最珍惜的過往」


Heather
大家推測這首是為Next Top Model裡的Heather所作,
(Heather挺正的哩!)
這首就是鞋貓夫人進階版了吧,世界無敵勵志歌曲,
加油啊,為自己的夢想勇往直前!
「不怕錯過 只怕不做」
Tizzy Bac Studio Live - Heather


瞬間白眼一千遍
瞬白一千遍應該會抽筋壞掉吧XD
其實我覺得這首也是勵志的歌耶,可是好像有點見不得人好的樣子:P
anyway,要每個女孩相信自己值得最好的,而非為了愛情忘記了自己。
惠婷在副歌超青春激昂的「(Come on, dance all night)」,
簡直就是顛覆對她的冰山美人的印象吶。
「有夢想很美 我們沒有對不起誰
 英雄有時也狼狽 裝模作樣想唬誰 瞬間白眼一千遍」


最後告解
如同在教堂告解般,伴著風琴聲喃喃自述,期待救贖…
開頭第一句「對不起 我始終那麼孤寂…」,彷彿就把一生難處開始傾訴了。
這首前後整整八分鐘之久,但人聲在四分半後轉變成樂器之一,
結尾,所有樂器一起走音,
相對的,也會把情緒拉到最低潮…
「我心底的愁苦和墮落 能夠向誰說
 我背負著冷漠的罪惡 又該往哪兒呢
 我失去了相信的念頭 能不能救我
 我在迷途上飢餓發抖 誰能引導我」


太陽快跑
把這首放在最後一首歌,應該是有他們的用意,
特別接在最後告解後,好似就把所有煩惱愁苦一塊兒迎向陽光了。
「我是我…一碰就碎的太陽,我熱切的希望,能在消失之前,得到信仰。」@綺貞 太陽
就這麼巧,大概最近創作者對太陽都有很有感觸,或許都是想要鼓勵著大家吧。
「就算我 始終走不到盡頭 也沒有人能阻擋我 相信就能夠
 黑暗中 還有太陽在前方 我最驕傲的信仰 不會再落下」


--
我一直都很容易把感受投射在歌詞裡,
特別TB的歌詞最容易感同身受,
往往都能一語道中自己的好難表達最深層的情感。

而這張專輯真的也有別於前幾張,不再以鋼琴為主,
更嘗試加入其他音樂元素,整張專輯都讓我覺得好豐富,
相對的,我的耳朵也感到好滿足︿︿

「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
這是一個十歲小妹妹的造句,惠婷直呼這句話太有哲理了,
於是就這樣變成這專輯的名稱。

專輯內頁的設計用意終於揭曉,大家常常稱TB為踢機貝,
於是TB就決定設計成「踢雞背」的3D專輯內頁,
只能說這張專輯處處有驚喜、處處有感動吶…


「就像惠婷說的,Tizzy Bac的歌不是在給安慰誰,
 而是告訴你,看好了! 傷口就在這裡!
 就好像,看見地獄了,就不怕魔鬼了!

 雖然我還是怕魔鬼,內心還有恐懼害怕的角落,
 但是我知道,永遠有Tizzy bac和我一起翻白眼!
 地獄來吧!

 黑暗中
 還有太陽在前方
 我最驕傲的信仰
 不會再落下」
By Co-producer Pegg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