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車頂讓了,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貼上的紅字條,
大大的「讓」字貼在門口,讓我不自覺嘆了口氣。

在同個地方生活久了,總是會看到一些店面興盛衰敗輪替的過程,還是會感到惋惜。

台南小上海曾一度進攻東海,
第一戰設立在五巷對面,我用積極行動支持,可惜鎩羽而歸;
第二戰在去年年底在雞爪凍巷開打,我還是支持到底,最終仍戰敗,
唉,東海攻佔不易啊!

前幾個禮拜想要吃粥,驅車前往停車場前的店面,
去年冬天我最喜歡這家店,老闆總是很豪邁的加料,
蛤?不見了?店面消失的震撼讓我忘記更替的是什麼店,
只覺得對於眼前事難以置信。

有時候會在某個時節特別喜歡吃某種固定的食物,
也會伴隨摻雜著一些人事物的回憶跟故事,
倒很久的東海豆花,曾經是球隊練完會聚集的地點;
屹立不搖的何媽媽或永和豆漿,大四曾在這裡渡過無數個討論夜晚;
很多很多店,只要駐足片刻,回憶便會湧上,
偶爾,還會不小心濕了眼眶。

不捨的或許不是消失的店面,而是那回憶曾存在的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