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RM檔,而且不時會跑出廣告來,不過還是沒有打消我繼續看的興致XD

姑且不論有沒有這回事,片中慷慨激昂的武術精神真是讓我感動!!
原本以為就跟平常李連杰的電影模式一般,
華麗的武打者、濟弱扶貧、懲奸除惡....

可霍元甲一戲可顛覆了我原本的假像,
在好勝、仇恨的循環中,讓他痛心的體認到武術的本質,
(這讓我想起老爸所提起的阿祖名言─習武是為了強身、而非復仇)
將自己的才能用在對的地方,所產生的效應是足以撼動許多人的共鳴(kerokero XD)

我很喜歡片裡其中一幕,
當風吹起時,村莊裡每個人放下手邊的工作,
靜靜地讓風吹拂自己的身體、也吹拂心靈...
那種祥和且無爭的環境,或許就是桃花源吧^^

很值得看的一部戲,非常有可能被激起民族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