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22-0701]

DD7005FA-E306-4436-9DB3-21704DFDEEDA.jpg

(以上為美國旅遊十天的所有行李)

上回到紐約已經是十幾年前,當時只有短短48小時,出入境也大多由站主任幫忙,

其實真的沒什麼特別印象要準備什麼。

這趟就不一樣了,預計待一週多,還帶著兩個小孩,

容易焦慮的我早在一個月前就開始記錄要準備哪些東西。

 

第一、我有點不信任美國的飯店清潔狀態,姊弟倆的皮膚有時候又會突然癢癢,

於是我很龜毛的自備枕頭套(本來連床單也想自己帶,但後來想想真的是有點麻煩),

以及自備擦乾身體的吸汗巾,最後再帶上臭氧機,我想環境清潔的部分應該就沒問題了。

說在後話是忘記備齊室內拖鞋,如我們印象中的美國室內不習慣脫鞋,

但我們一家都已經習慣一入房就脫鞋,

飯店當然也不會提供室內拖鞋(民情不同可理解啊),

所以只能很克難的一家共用從機上帶下來的兩雙室內拖。

下回再訪美國一定要記得(打星星)

 

第二、藥品與保健食品。

出國在外最怕生病,姊弟倆有個共同狀態就是只要一開始流鼻涕(不管起因為何),

都非常容易導致急性鼻竇炎,最後都是要吃一週的抗生素才能壓下來。

因此出發前一週我就到平常看診的診所開藥,

跟醫生討論後幫姊弟倆開了慣用的過敏鼻塞藥跟抗生素,

希望就是備而不用。

沒想到姐姐在我開完藥隔兩天就鼻竇炎,

醫生看到我又回去實在傻眼,也慶幸最後是健康離臺啦。

其他藥品就在藥局補齊,大人用的過敏藥、腸胃藥、感冒藥等等,

以及外傷用藥,主要以食鹽水跟人工皮為主。

幸好,這趟旅程都沒打開過藥袋。

 

至於保健食品安排是早上空腹一包益生菌、第一餐後綜合維他命、

下午再一顆蔓越莓+C、晚餐後魚油、回飯店後一人一杯青汁,

在美國能吃到青菜的機會只有生菜沙拉,纖維質的補充實在很有限,

再加上我們天天在外面晃,很難回飯店切水果給大家吃。

我想如此安排讓大家的排便都很順暢,也是很不錯的狀態了。

 

第三、衣物安排

為了精簡行李,再加上前陣子耳聞有些旅客行李會流浪到其他地方,於是做了兩部分的準備。

登機箱內放兩天份衣物、拖運行李放五天份衣物,預計第五天洗衣服,所以再帶兩顆洗衣球,

內衣褲是天天洗,不過我跟姊姊就是買了30天份的免洗內褲、爸爸買15天的免洗內褲,

基本上沒有缺乏衣物的問題。

最後一晚我們為了登機排順問題再重新調整衣物安排,

一開始本來是只可接受3人搭機,

隔了一晚我們決定調整為我先帶恩佐搭機,爸爸帶著姊姊再等機位;

假設再隔一天只能一人搭機,就讓姊姊自己搭機回臺等等,

所以行李的安排變成要讓姐姐準備至少三天份衣物,並且也能說走就走的狀態。

最後都備而不用,我們一家順利返臺。

 

第四、入境準備

畢竟老公以遊客身分來紐約已經是N年前,

我查了查別人的入境分享,除了ESTA申請之外,也建議影印回程機票跟飯店訂位資料。

ESTA申請是由老公處理,比較多時間的是小孩審核流程,

審核單位會再寄個回函跟監護人確認,此外就是付錢了事算流暢。

我們也事先預設會兩個兩個到移民官那裏審核,所以我先準備好了恩佐跟我的機票飯店影本,

而抵達現場時是可以說明同一家一起審核,這部分就放心交給老公處理了。

因為我們排的移民官不知道為什麼搞不好前一位入境旅客的指紋,

實在花了不少時間等待,輪到我們的時候,也就省去指紋這關卡,

只問來美的目的,每個人拍張照就完成了,比想像中省事許多啊。

 

第五、保險

這是在出發前一晚我們才決定,

其實在有小孩之前,也沒想過旅遊平安險這種需求,

一直到帶小孩出國,才開始重視旅遊保險這部分。

出發前一晚睡前我隨口問問老公有沒有保險,

才知道老公其實研究了幾間保險公司但卻無法下決定,但這真的是莫非定律啊~

最後我們決定使用能中文聯繫的 Overseas Insurance

雖然下訂單時還是用英文介面比較流暢,但備而不用是我們最大的希望,

一人平均兩千多,價格也是可接受範圍,幸好都沒有使用到。

 

六、其他

在經歷機場打地舖後,我們認為應該要加強隨地休息的裝備,

去日本逛街時正好看到防災用品,覺得這保暖睡覺包實在太合適了!

IMG_3076.jpeg

馬上入手兩包,先放在家裡的急難包裡,之後歐美旅遊就能拿來應急了。

 

--

第一次帶孩子旅美,也是自助旅行經驗值提升的過程,

相信有了第一次,後續的旅行就能更順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