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可惜啊~已暫停招生了~

(2022.12.07更新)

 

不知道大家對孩子們學英文的動機是什麼?
要從哪個面向來判斷才算是孩子有學好英文呢?
在讓小孩上英文班前,我一直在思考這些問題。

 

我的求學背景很順遂,
在南部讀了還不錯的私立女中,
聯考英文成績也有頂標,
但老實說雖然每晚開著ICRT當背景聲寫功課,我也只能一知半解;
長大後有機會去美國玩,
我連點一杯咖啡都不敢說。
英文考試成績好,在國外卻是啞巴,很悶啊!

 

先生的求學過程很起伏,
也從來沒想過要好好學英文,
重考兩次大學都失利,最後選擇入伍當軍人。
因緣際會下想追夢,
退伍後第一個要面對的就是考多益,他去LTTC上課後,
考了人生第一張英文成績一百分(滿分990啊大哥)
於是他選擇把自己丟到UCLA學英文,
七個月後回來多益終於達到他想要的目標,
但重點不是UCLA多會教,
而是他強迫自己不跟台灣人互動,
讓自己必須用英文跟外國人溝通,
促成英文是他實現夢想跟工作的主要工具。

 

因著我們學英文的背景不同,
所以我們也很常討論什麼方式的英文學習,
對孩子是好的選擇。

 

我們有一對兒女,現在姐姐小二、弟弟大班,
我依著其他家人的腳步,讓姊姊中班就去讀雙語幼兒園;
弟弟閒閒在家沒事做,我也就開始幫他安排英文共學的課程,
前後我大概接觸有六七位中外師,課程設計內容大同小異,
一周一堂,唱歌暖身、看圖卡認字、講故事做勞作,
弟弟不抗拒也覺得好玩,我甚至有一週排三堂不同老師的瘋狂行為,
認真地把所有老師教的歌謠都找出來,
期待讓弟弟覺得英文是有趣的語言。

 

在去年四月的空檔,
朋友介紹我們一位瘋狂外師,
剛好教室舉辦OPEN HOUSE
我就派先生帶弟弟去試上,沒想到先生馬上就決定報名,
他說他太喜歡這樣的教學模式,要跟孩子介紹熨斗的使用方法,
就是直接去操作熨斗,告訴孩子什麼是濕的,燙過之後會是乾的,
解釋每個步驟每個詞彙,這印象不深刻也很難啊。
(影片是我們第一次試上側錄)

 

先生說了一個很關鍵的話,
「英文應該是孩子們的武器,
至少跟別人用英文吵架也要吵得贏。」

哈哈,所以我想他應該期待這老師可以教孩子們如何吵贏架吧(愛說笑XD)

 

決定報名後第一個要克服的是,
會話班至少要一周三堂,
~這對接送主要負責人的我很頭痛啊!
但老師說他們以前也有收過一天上課,
看不出有任何效果,會讓老師覺得很可惜啊!

很多事不試試怎麼知道呢,
於是我們開始奔波兩地的接送人生。

 

那讀雙語幼兒園姐姐狀況怎麼樣呢?
去年面臨要升小一,
跟老師談過後確定能收姐姐進讀寫班,
而問題來了,讀雙語的姊姊聽不懂老師在說什麼,
讀寫很快,聽說很弱(這不就跟媽媽一樣了嗎XD)
所以我大概花了一個月的時間陪著她重複聽老師上課的影片,
(讀寫班老師會傳當日上課影片給家長參考,也讓孩子複習)
 

姐姐個性不認輸,
也就突破英聽這關,多了不少自信心。

現在小二的她,
要跟她討論英文作業必須要用英文對話,
不然她會卡住,不知道怎麼跟我解釋,
雖然她的日常對話偶爾還是會不自覺的在腦裡中翻英才能講得出來,
不過這對我們來說,已經是成功的英文學習經驗了。

 

最讓我們驚訝的是弟弟的學習狀況,
去年出國去北海道玩,
遇到一群外國人也在等電梯,
弟弟就默默地說「他們等一下要去二樓」
我問他怎麼知道,弟弟說他們在講中文。

某次課後另一位家長跟老師在分享小朋友的狀況,(英文對談當然)
回家路上弟弟就說
「好好玩喔,XX居然會在家裡跟他爸爸這樣說話」
我詫異地問他怎麼聽得懂,
弟弟就堅持老師跟XX爸爸是在講中文
(老師中文超爛的好嗎XD)

我這才明白,
為什麼老師要堅持會話課至少要三天,
浸濡式教學就是如此啊,
要怎麼讓孩子無痛學好第二外語,
大概就是這麼回事了。

 

我想這樣的教學方式
應該很多全美學校都辦得到,
只是我們沒有考慮讓孩子進
全美學校的原因是,如果未來他們想要往國外發展,
(我先假設送全美學校是為了送出國深造)
就讓他們自己去想辦法精進,
我們可以先提供基本的英文武器,
最後要不要把武器磨亮磨光,
就交給他們去決定。
 

學習的胃口不能養壞,
能開心吸收的學習歷程是我們很重視的。

分享這麼多,其實就是篇外師推薦文,
他的教室位在競爭激烈的大安區,
雖然我們家長自己很享受小班教學,
但又很怕老師會經營不下去,
因為他對學生太有愛,想給得很多,
自掏腰包的行為也很常有,每次只要多跟他聊一些,
就會知道他又想為學生多做什麼、添購什麼,
(覺得負責管他錢的太太應該很臉歪XD)

 

我們已經跟著他學習一年多,
媽媽自己的英文也有進步喔(噗ㄘ)
如果常陪著孩子看讀寫班的上課影片
(很短,一分鐘左右)
還有躲不掉要跟老師聊聊小孩的狀況,
就不得不要逼著自己去認真聽懂老師在說什麼。
所以我現在ICRT至少聽得懂八成,
原來就是我理解的速度跟不上廣播講話的速度啦,
但我還卡在對話這關,就靠小孩來幫我加強,哈哈哈。

 

也因此我覺得是可以跟大家分享
我們的英文學習經驗。

不過當然不是把小孩丟去上英文課,
就能期許他們突飛猛進,
家庭能塑造出雙語環境也是很重要的。

 

我們家的分工是我負責講故事

爸爸負責日常對話,
例如有時帶著弟弟去自助加油,
一步步用英文詞彙說明現在的動作,
依著老師平常在教的方式一樣。

 

最後,我們得到的結果是,
兩個孩子會英進英出,自動轉換英文模式,
兩個孩子自己讀著英文書會發笑,
這就是我們覺得有學好英文的果效了。

教室不定時會舉辦OPEN HOUSE
真的很誠摯推薦想讓孩子樂在學習英文的家長去試試看(FREE)

 

這純粹是好康相報的心態
其實心裡是真的很矛盾啊,
很不想來上課的人太多,
但又怕老師開不了班,
這就跟吃到頂級美味餐廳,
不想跟別人分享的矛盾心情一樣吧😂😂

- -
補充在後面,這是教室的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heros.english/
有任何問題就直接私訊,
有中師會回應(免驚😆

不過有個小提醒,
教室裡所有老師都有刺青,
之前有聽說家長不喜歡這樣的第一印象,
還有老師是肌肉男,
可能對爸爸會有些威脅(會嗎😂
我們家是覺得良師難尋,
刺青肌肉男根本不會是排除因素,
但如果會介意的家長要先評估囉!
老師的刺青只會越來越多😆😆😆

 

 [2019.11.28 弟弟G1讀寫班]

老師傳了上課影片給家長,看到每個小孩踴躍舉手發言,覺得好感動,

這其實有幾個意義在裡頭啊!

第一,大家都聽得懂,也知道此時此刻在做什麼。

第二,大家不怕犯錯,這是要對老師、環境有信任感才能有這樣的勇氣,

要我坐在下面舉手回答,打死我都不敢啊😂

(其實是因爲媽媽是俗仔,看到佐哥如此積極,實在佩服)

第三,原來恩佐真的懂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