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歐洲之星,我們預備前往文藝復興的搖籃-佛羅倫斯。
58-本日搭乘歐洲之星.JPG

這次的當地導遊是嫁來義大利十多年的雲南姑娘,
健康的膚色跟隨性的打扮,再加上一口流利的義大利語,超有韻味的啊。
我們與導遊約在領主廣場碰面,光是這個開放性的空間,就有說不完的故事啊!
環顧四周都是滿滿的藝術品,最醒目的就是大衛像
59-預備前往烏菲茲美術館,大衛像是假的.JPG
阿姆擱這不是米先生的作品,據說因為之前有被破壞,所以大衛本尊就遷移到美術學院,
雖然不是本尊,但算算也有好幾百年歷史,也堪稱為古物啊(膜拜)
導遊特別提醒可以看看大衛的屁屁翹不翹,
我非常有研究精神,所以很認真的端詳大衛的屁屁

IMG_0189.JPG

嗯....我老公的比較翹(羞)

在大衛像之外,還林立一堆烏ㄟ謀ㄟ,
像是科西莫一世騎馬雕像、珀耳修斯和美杜莎的首級、
海格力斯和凱克斯等等等,我記不得這麼多...
62-辛格諾利亞廣場.JPG
IMG_0179.JPG
IMG_0191.JPG
IMG_0198.JPG

但,這都不是本日重點,
因為我們本來預定5/1參觀烏菲茲美術館,
不過似乎也是他們的勞動節(大概吧?!),
為了避免我們錯失參觀烏菲茲美術館的機會,
硬是在上午剛看完道奇宮後,奔也似的來到烏菲茲美術館
(所以當日腦容量明顯不足啊!!!!!!)

這時候就是知識+的時間了(推眼鏡),
烏菲茲美術館的創立,全拜美第奇家族大力支援,
簡單來說就是他們在當時很有錢,有錢人就得要玩玩藝術品(誤),
於是就收藏許多厲害的藝術品,也錢援了不少窮困的藝術家,
真的是功德無量啊(再膜拜)
當然古早的貴族主流勢力也是以男性為主,殊不知最後一代男性吉安是個gay,
於是乎美第奇家族後面就沒有了(每次都會誤打成美樂地是怎樣= =)
而美第奇家的收藏就由吉安的姊姊安娜繼承,
安娜是個非常慷慨大方的人,
所以在她遺言中就把美第奇家族所有收藏都捐給佛羅倫斯,
也就全數在烏菲茲美術館裡囉。

在踏入烏菲茲美術館之前,我們兩個是對於藝術一竅不通的鄉巴佬,
阿姆擱經過烏菲茲美術館的洗禮後,覺得藝術值有加到200耶(好像在玩養成遊戲XD)
..............
寫到一半才發現,我們居然沒拍票根跟入口orz
唯一有拍的是....

入口樓梯~噹噹!!!
60-裡面也是很厲害的.JPG

是的,裡面又再度禁止拍攝,而且進去也規定也很嚴格,
像是不能背雙肩背包,隨身包也要經過檢測這樣,
總之也是囉哩囉嗦的這樣~~~

沒有照片的回憶錄真的是很辛苦,我只能用我有限的腦容量來描述啊!!!
烏菲茲美術館內高手林立,但我腦容量不足,只記得幾位紅翻半邊天的巨星,
如:桑德羅·波提切利、李奧納多·達文西、米開朗基羅、拉斐爾、提香等等
在這兒,就可以目睹桑德羅·波提切利幾幅真跡
這時候借用一下網路照片擋擋
桑德羅·波提切利-春.jpg
桑德羅·波提切利-維納斯的誕生.jpg
桑德羅·波提切利-三博士來朝.jpg
前兩幅看過一些複製品,但看到真品實在是感動到久久不能,
筆觸的細膩跟柔軟真的非親眼目睹不可,
「春」一幅描繪維納斯與眾神們迎接春的來臨,
導遊特別提到裡面的女子都是以懷有身孕的樣貌繪製,
也是有代表新生、福氣的意涵

「三博士來朝」則是為美第奇家族繪製,硬是要把時空交錯,
跟耶穌來湊熱鬧就是了XD
值得一提的是,波提切利也把自己畫進去,
要如何分辨畫家在哪裡,就像畫自畫像一樣,
通常會以正面視人的那位就是了(啊!就是右下方那位老兄)

稍早在道奇宮遇到的提香,在這裡也有作品
提香-烏爾比諾的維納斯.jpg
這幅稱為烏爾比諾的維納斯,畫出少女含苞待放的羞澀模樣,
少女慵懶又狐媚的眼神,會讓人不禁駐足許久(暈),
提香好樣的啊,真是色伯伯(掩面)

再來一幅讓我跟老公感動許久的畫
安德烈·德爾·委羅基奧+達文西-耶穌受洗.jpg
這是歸於安德烈·德爾·委羅基奧的作品,但是有部分是達文西繪製,
代誌是這麼發生的,達文西青少年時期為委羅基奧學徒,
那天委羅基奧畫到一半有事外出,達文西一時手癢就把剩下畫完了,
委羅基奧看到完成品震驚不已,覺得自己已經被達文西遠遠超越,
於是就不再作畫了(丟筆)
啾竟有多麼厲害,真的要親眼目睹咖哉,
連我們這種門外漢都看得出來水面波紋跟光線折射的精緻細膩度差異,
也難怪委羅基奧會丟筆了!!!
達文西啊達文西,你真的好過混喔!連畫畫都這麼強是有事嗎??!!

烏菲茲美術館館藏豐富是難以道盡的啊,我們還只是在幾幅名作有稍作停留,
其餘時間真的就是走馬看花跟瞠目結舌,這樣也花了將近三小時的時間,
喔喔,忘記一提,裡面還有康熙穿太監服(噗ㄘ)便服的肖像,
跟我們印象中應該穿龍袍的模樣不同,我說這畫家也很不夠意思,
怎麼會把大清帝王畫成像洋人太監一樣咧,難怪康熙會不喜番,嘖嘖!!!

我想在烏菲茲美術館花一整天應該都不足為奇,
但這時候就會羨慕英文為母語的國家,在任何大型展覽館都會有英文語音導覽,
卡蘇我也英文很流利的話,就真的可以在裡面窩很久了。

蝦密,寫了這麼多,佛羅倫斯還沒寫完orz
順帶一提,為什麼佛羅倫斯又叫翡冷翠咧,
這有拜浪漫詩人摩摩所賜了,
在給小曼的公開信-翡冷翠的一夜
「我受不住這烈火似的話,這陣子我的靈魂就像是火磚上的
熱鐵,在愛的鎚子下,砸,砸,火花四散的飛灑……
我暈了,抱著我愛,就讓我在這兒清靜的園內,
閉著眼,死在你的胸前,多美!」

阿娘威,真的是超肉麻的,但是在充滿文藝氣息的佛羅倫斯街道上,
彷彿就是得吟出幾句詩不可啊~

中場休息,導遊介紹一間好吃的冰淇淋,就在佛羅倫斯的巷弄裡,
沒想到....大排長龍啊~
64-當地導遊推薦冰淇淋店.JPG
66-冰淇淋get!真是好吃!.JPG
口感綿密又不膩的好滋味,店員也都是帥哥美女,難怪這麼受歡迎啊!!!

接著我們抵達了聖母百花大教堂
67-聖母百花大教堂.JPG
可惜沒有機會進去參觀,而導遊說了一堆建築上的奇蹟,
但我一概都不記得了(腦容量已呈現腦死了)
旁邊有間醫院很特別,據說當某扇窗點燈時,表示醫院現在急需捐贈,
而在門旁有幅畫,畫下有個捐款處,
這畫畫出蒙上布的人,意思是指為善不為人知,也勉勵人們可以互信互助這樣
68-醫院外牆上的畫(行善不為人知的意思).JPG

旁邊還有個天國之門
69-天堂之門.JPG
上面刻滿舊約聖經故事這樣

再來是本日重頭戲之一,蕾利歐大採購,
其實在來義大利前,我根本就沒聽過這品牌,
因為同團有許多認真作功課的團員,還印了必買項目這樣,
而我本人對精品冷感,但對保養品很有興趣,
所以也買了不少啊(掩面)
70-大家為之瘋狂的小店.JPG
71-不免俗的我也買了一袋(掩面).JPG

轉眼就是晚餐時間,我們穿越佛羅倫斯的巷道,
先走到了但丁之家,然而但丁卻沒有住過捏!
72-但丁之家(其實但丁沒住過XD).JPG
73-地上也有但丁圖像,讓人往下看時,順勢也向但丁鞠躬.JPG
地上的但丁像是後人刻製,目的就是在我們往下看的時候,也同時向但丁像鞠躬了。

喔喔喔~厲害的餐廳來了
74-0晚餐.jpg
話說達文西與米開朗基羅曾來這裡用餐,
當時正在談某個合約這樣,
阿姆擱有人老大不爽,所以就把合約摔在地上,
這時準在旁邊的徒弟就把這幕畫下來這樣,
也變成這間餐廳的鎮店之寶啦XD

74-1晚餐.jpg
而提到這裡的晚餐,真的邊講邊流口水,
先是鮮炸蔬菜,號稱24小時內的新鮮蔬菜,
也就是摘下來過24小時又一秒就要丟掉的意思,真是相當清爽啊!!!
擱來是紅酒燉牛肉,實在是相當犯規的主餐,
肉嫩味美再搭上一口紅酒,啾~絕配,
忘了提到「前菜」義大利麵,讓老公跟MAX先生意猶未盡還想打包回家咧。

晚上大家相約在詹姆士夫婦房內進行火力展示
75-大家的戰績.JPG
噹噹噹!!!今日結算....台幣40萬
我們才貢獻八千(汗),為國爭光就靠各位啦(作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