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上篇講到高中聽的音樂,那麼一定要介紹一下Why Not,
國中Why Not到我們學校來表演,要知道這對女校學生是多麼大的…震撼(羞)
所以當日聽完他們的現場,還記得我騎著腳踏車,
直奔離家最近的不知名唱片行,尋找他們的卡帶專輯,
又飛奔回家用傳統型錄音機播放,從此就愛上他們的音樂…

歌詞本被我翻到快爛掉,每首歌都滾瓜爛熟,
那時候最喜歡小民(陳民轅),每天都要看他的照片才能安心入睡,
前幾年心血來潮找他的照片來看看,我真不知道我的標準是怎麼回事XD

還記得念國小的弟弟總是對我搖搖頭,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我這麼迷戀:P
大概就這樣聽了有一兩年吧,沒多久就移情別戀(好像喜歡上張衛健了>///<),

後來斷斷續續搬家,我也逐漸遺忘他們,
一直到五月天開始紅,才赫然發現鼓手冠佑就是當初Why Not的鼓手諺明,
但那張專輯,已經不知道去向了…

前年剛好跟個朋友聊到Why Not,才發現他們真的是台灣難得一見高水準的樂團,
可惜只出了一張專輯,團員就各自發展去了…
更可惜的是吉他手JIMMY已經過世,相當惋惜吶。

也剛好這朋友手邊有他們的專輯,所以我終於又可以溫習他們的音樂,
完~全~不退流行,曲風多元豐富,也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樂團可以媲美。

網路上的資訊也很少,大概只剩下一些文字記錄了…

why not 

曾經號稱台灣史上最好的樂團-WHYNOT

五個團員,每個人都至少會二種樂器以上,每個人都會作詞作曲,都會高難度和聲。
到今天為止,還沒有再看過這樣的組合。

從1984年建軍,經過多次改組,於1995年11月發行第一張專輯。
被許多樂評稱為當年華人最好的唱片,連日本的音樂電台都驚訝於台灣竟有如此水準的唱片。
只可惜當時台灣的音樂素質並不算高,加上唱片公司成立初期的宣傳與發行並不健全。
又由於團員本身對台灣當時的音樂環境感到失望,
有人就說:音樂人為什麼要上電視玩遊戲?我們是作音樂的,不是搞笑團體。

1996年,獲得金曲獎提名後,團員正式宣佈解散,各分東西。
目前大都退居幕後,繼續為推動台灣的唱片水平而努力。


值得高興的是,當時WHY NOT的曲風~R&B,Acid Jazz,Fusion,Funk.....等,
慢慢已成為台灣音樂的主流,也因為許多音樂人的努力,
使台灣的音樂水準在短短幾年內成為華人音樂中程度最高的,
不論是中港澳或東南亞,都以台灣所發行的國語唱片為指標。

不知不覺,居然寫了這麼多,果然是讓我感觸很深的樂團啊…!
所以一定要聽一下主打歌,Why Not-無法度按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維維 的頭像
    維維

    日光戀人

    維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