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k

Milk(自由大道)

最近看了許多影片,感觸很多,但還不到情緒激動的程度,
但這齣卻讓我頻頻處在眼眶泛淚、起雞皮疙瘩的狀態。
老實說,我對於男同親密的鏡頭還是很不能適應,
總是有些既定印象無法打破,
然而這並不影響我對於同志的看法,
他們是少數族群,但也是人類,理應享有平等待遇。

之前看過一些同志的影片,
斷背山、盛夏光年、花吃了那女孩…
大部分的題材內容多是在詮釋同志間的情感糾葛,
讓異性戀者有機會去瞭解他們的感受遭遇等,
Milk一部卻是把記錄同志運動的過程,
要基本人權、要平等、要自由,卻是步步艱辛。

「如果我是同志,我會不會出櫃?」成英姝在她影評文章裡這麼寫著,
換成是我,我還真不知道答案是什麼。
會為了順應社會主流價值而隱瞞事實,抑或是有踏出櫃子的勇氣?
啊…好困難的問題,幸好我不是orz

不過是性別取向不同,卻得遭受歧視跟睥睨,
那跟歧視種族文化,忽略弱勢族群有什麼差異?

讓我激動落淚的片段,大部分都是在遊行的部份,
為了基本人權吶喊,為了法案發聲,為了Harvey Milk哀悼,
讓我聯想起Hairspray裡Tracy一同為黑人遊行的片段。

Mike

Hairspray

其實,就是由衷的希望每個人都能受到最基本的尊重跟對待吧,
不論種族、不論性別、不論年紀、不論宗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