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ya's Ghosts.jpg Bangkok Dangerous.jpg

哥雅畫作下的女孩 (Goya's Ghosts)
這部還真是不好找,在亞藝裡繞了繞才在邊邊角落找到,
陪我看的媽咪睡著了,但整部片卻讓我有種沒有出口的悲傷。

對於Goya的生平並不熟悉,所以這部也順便有教學的效果,
故事時代放在西班牙宗教法庭主導,經歷法國大革命拿破崙統治,
接著又由英國接手,最後西班牙宗教法庭奪回權力。
其實是透過Goya的眼睛看這時代的可悲,如旁觀者般看著事件發生,
即便自己難得想插手協助,終究還是枉然,
Goya雖然經歷且需配合改朝換代的動亂,但他仍是忠於自己的創作,
我想他的靈魂就是附著在他的畫作上吧…

羅倫佐的角色真是讓人恨之入骨,但最後的刑罰卻讓我感到有一絲的悲傷,
他總是能為自己的行為找到理由與必然,即便是推翻自己過去的信仰或堅持,
最後西班牙教宗給予審判,他居然不再為了苟活而坦然接受絞刑,
在群眾間瘋掉的伊妮絲,熱切呼叫羅倫佐的名,且高舉自認為是彼此所生之女,漾著無知的笑容;
樓台上摟著英國軍官往下觀望的艾莉西亞,不知將死之人是其父、不知瘋女是其母,帶著不屑的笑容;
實在是讓我難過的一幕,但似乎這又是無可避免的結局。

最後馬車拉著羅倫佐的屍體,伊妮絲左手抱著撿來的小孩、右手牽著羅倫佐的手,
往緊緊跟著身後的Goya回頭一笑,在這樣的時代,好像發瘋是最好的生存方式了…


--

無聲火(Bangkok Dangerous )

還真是讓我無言到底…

要不是看在老帥哥的份上,我真的不會耐心看完orz
故事內容大概就是一個職業殺手在異鄉遇到融化他冰冷心防的聾啞女,
結果發現自己還是沒辦法回到正常人的生活,然後就自殺掰掰。

…………

超空虛的影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