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看到女王寫了這篇文章,大概重複看了有三遍以上,
即便過了情人節,每天還是會在這篇文章上逗留,想想還是引用過來了。

我很喜歡這一段話:

「我們太重視對方的感受,然後最害怕的一點是,
有一天我們居然會變成「我怕你不開心更勝過我自己開不開心」的人。

有時候,遇到很多委屈、心裡有很多負面的情緒,有很多不中聽的話想說,
想懷疑你、想罵你、抱怨你,話還沒到嘴邊,
最後都怕自己變成討厭的瘋婆子、疑神疑鬼的女人,而收回自己的情緒。

其實,我們很多時候是很不可愛的,我們有很多不可愛的想法、不可愛的個性,
讓你因為覺得不可愛而不想愛我們的幼稚行為…,
我們很希望,在你面前能夠有時候做一個「不可愛的女人」,而不會讓你不愛我們。

那麼,我能夠深深瞭解,另一半可以接受你的不可愛,是多麼奢侈、難能可貴的幸福。

喜歡妳的可愛很容易,喜歡妳的不可愛,或許真的需要一點好運。

我們希望可以當你心中那個最可愛的女人,也希望能夠當那個最不可愛,但是你依然最愛的女人。」


過了熱戀期、你儂我儂的階段,情侶間還能剩下什麼?
優點沒辦法再多開發,缺點卻層出不窮、一一暴露,挑戰的時刻就到來。
當不可愛的個性逐漸出現肆虐,只要有愛,就真的能包容一切嗎?

愛情一直都是很難的課題,
如何把兩個不同性格的人磨合到相處融洽且能長廂廝守,
多麼不易。

最近身邊頻傳友人戀愛或失戀的消息,
例如男生追很久,女生終於點頭,交往不到幾個月男生就提分手,
分手的理由總是讓人傻眼困惑。
又例如認識不到幾個禮拜就決定在一起,見了父母也私定終身,
能持續多久?塔羅牌也說不準。

曾經跟朋友討論男女對於感情的態度差異,
交往前男生會將女生放在第一順位,(假設男生是追求者)
會因著女生的情緒而有所波動,努力經營的一切,
只為了讓眼前這女孩能夠說Yes!
當女生說出了Yes,男生就變成自己的唯一,
投入、投入再投入,感情也逐漸加重。
相對的,男生的重心可能就不會再是眼前這女孩,
或許感情沒變,只是重心轉移了。
這就是差別。

我還是找不到定律可以確保此情不渝,
最近甚至認為,速食戀情可能會是個好方式,
迅速墜入愛河、迅速結束熱戀期、
應該就能評估彼此是不是適合長期相處的對象,
可以接受他的真面目嗎?可以接受他的玩笑嗎?
可以接受他的白目嗎?可以接受他的孩子氣嗎?
如果可以接受,那可以接受多久?

只是這樣好像不浪漫了些...

anyway,我還是衷心期盼好人可以遇到好對象,
雖然沒有人可以擁有任何人,但總能選擇相處融洽的對象,
而能夠遇到接受自己不可愛的對象,那更是何其可貴的美事。

簡單平凡,或許就是奢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