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國內很多團體跟歌手紛紛出新歌加精選,
我居然難得聽了整天,真是有點不像我的作風:P
不過我想可能就聽這麼一遍吧。

納悶的是,明明平常沒有很注意這些流行音樂,
可還是會不自覺嚷嚷上口,
原來在無形中,腦袋總是會不知不覺被這些音樂置入,卻渾然不自知。
這麼想想,好像有點可怕,是莫名的被侵略了嗎?!(嚇)

忘記在哪邊看到的文章,好像是NEON某位成員說的吧,
提到台灣的流行音樂內容總是以情愛元素較多,
不似國外,詞曲較豐富多元,而不單單只有情愛內容。

當然國內獨立樂團的詞曲也是相當多元,所以這得要另當別論,
也不是崇洋媚外,只是有時認真聽聽看看歌詞或曲風,
的確國外的音樂會比較豐富些(不過也是得要撇除pop音樂啦),
或許再進一步說,相較於國內,國外的indie也比較多元,
原本已經習慣了某種曲風,又會赫然發現另一種曲風,
總是會這樣無限迴圈的認識許多音樂。

國內pop音樂,一張專輯基本10首歌,
約莫是20%是關於歌手本身,例如夢想、自我介紹之類的內容;
40%是戀愛、40%是失戀,愛情故事何其多,這樣的題材永遠也寫不完,
不過老實說,聽久了也會膩啊-_-"
但這就是流行音樂不衰的定律,抓著主流題材發片準沒錯。

當歌手有一定的知名度了,
有良心的就會開始發展關於社會議題的內容,
至少可以營造一些社會形象,
也可以間接影響歌迷(希望真的有影響啦),
不過我總認為如果可以早點是用這樣的出發點,
或許會更好點…

國內許多indie就很重視這樣的題材,
想當然爾,就被劃分在非主流音樂裡,
但我深信這些音樂仍深深影響一些群眾。

呃…不知不覺寫了這麼多,毫無章法可言,
而且也不知道在發什麼牢騷咧,哈哈!

等等要去吃燒烤啦!人生一大樂事莫過於此啊>0

前陣子很喜歡這首歌,張阿懸就是個很認真生活的創作者,
我很喜歡這樣的態度,不論是在音樂或倡導,她總是有願景在前進著,
心情鬱悶聽這首歌就能被鼓勵著,推薦!

張懸-親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