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假最適宜看影片,馬拉松似的接連看了三部,
都是想看卻沒機會看的影片,
02年的Amelie、05年的樂士浮生錄2跟07年的Amazing Grace,
果真都是相當符合我喜好的內容。



先推薦這篇影評:廢奴制度的先驅-威伯福斯與《奇異恩典》
資料齊全且詳盡,一定可以喚起對於外國史的部分記憶。
Amazing Grace幾乎是世界名曲,但其實之前對於其背景完全不了解,
是John Newton因曾奴役黑奴而懺悔所作之創作。
而這部片就以這首歌的精神作為根基,
是什麼樣的力量讓William Wilberforce不懈地倡導廢奴制度,
「我好羨慕你的信仰!」Pitt病危時這麼對Wilberforce說,
信仰讓Wilberforce了解自己的使命,更是他的動力。
由Amazing Grace闡出英國禁奴法案的過程背景,很讓人感動的影片。



樂士浮生錄2:名揚四海
喜歡拉丁音樂一定不能錯過這部,
本來想看98年的樂士浮生錄,居然找不到orz
正好看到架上有這部,就趕緊租回來看。
有點類似半紀錄片的模式,
描述著古巴音樂大師Pio Leiva為了讓古巴音樂不被遺忘,尋找新血的過程。
(格瓦拉的圖案會一直出現,感覺好像大家來找碴的節目一樣XD)
沒有太嚴肅的議題,只是單純想要把古巴音樂持續流傳的真摯,
音樂輕鬆愉快,聽了定會隨之起舞,感覺就是經歷一場演唱會般的愉悅。



Fabuleux destin d'Amélie Poulain
我怎麼現在才看這部呢!!
一直很想要看,但卻不知道為什麼總是錯過機會,
六年後才去體驗Amelie的異想世界,應該還不會太遲吧:P
很難把Amelie跟達文西密碼的女主角聯想一起,完全是不同類型的女孩呐!
躲進Amelie的世界裡是快樂的,我特喜歡有幕她緊張到化成一攤水,好立體的幻想。
Amelie總是注意不起眼的地方,例如在漆黑電影院裡回頭看觀眾的表情、注意大銀幕上的小蟲等,
哪天我應該也來偷偷觀察電影院裡大家的表情好了,真是好玩的想法。
色彩鮮豔、旋律貼切、情節流暢,真是部值得一看再看的好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